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谋划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专家观点

    ● 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是明年经济工作重要内容;

    ● 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将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总结2009年经济工作,对2010年经济发展作出部署。此次会议之所以备受各方关注,原因在于为明年中国整体经济工作定调。可以预见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出台“政策紧缩信号”的预期已不存在,明年继续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已无悬念,稳定仍将是大方向。

    从11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的信息,2010年中国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宏观调控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评论说,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落实和丰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将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提高经济的稳定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推动中国经济走上全面复苏之路。

    专家们还分析,2009年经济工作的重点是保增长,2010年的经济工作将会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下更大功夫。而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大力改善民生也是其中应有之义。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