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场变盘即在眼前 再坚守一次波澜壮阔的行情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08: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变盘在即撤退还是再坚守?

  变盘即在眼前,后市将向上还是向下突破呢?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市场变盘即在眼前

  天证投资:本周大盘属于一场大戏到来的前戏阶段。截至本周收盘,上证成交再次达到千亿水平附近,未来变盘的概率大大增加。我们认为年底不长的一段时间里面,还会出现一次波澜壮阔的行情。周线观察市场,虽然表面上等同于前两次的中线压力3300点一带的受阻,但下方均线支撑却出现了不同的变化。均线的多头排列以及较小的乖离水平,为行情的纵深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短期仍存回调压力

  上投摩根基金:后市方面,11月份经济数据再次带来积极信号,当前投资者焦点更多集中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其政策信号上,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基本方向得到维持,确保经济增长仍是重要目标。进入12月中旬之后,上市公司全年经营业绩基本落定,行业走势预期相对明朗,年报业绩、高配送或成为新的市场线索,投资者应强化对公司基本面信息的关注。但由于从小股票向大股票的转化趋势又在资金面上得不到有效支持,因此市场短期仍存在一定回调压力。

  市场资金面仍偏紧

  天冶基金龚炜:结合已公布的11月份的宏观数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有关内容,我们认为 2010年宏观经济结构调整的大幕已经拉开,具体到市场层面,可能结构型的机会会贯穿今年年末乃至明年全年。另外,近期由于新股发行加速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市场资金面还是偏紧的,因此短期内可能也不存在股指大幅攀升的条件。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