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方基金:牛市依然在进行中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0: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基金  

    南方基金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

  12月10日,南方基金发布了2010年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已经走出衰退,美国经济2010年的表现有望超预期。相比之下,中国经济2010年增长的驱动力也将更加均衡。作为国内最早关注到“出口复苏”预期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表示,与2009年主要依靠投资拉动GDP增长不同,出口将成为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在这份策略报告中,南方基金别出心裁地提出了“2010年十大预言”,并旗帜鲜明地指出,尽管2009年牛年渐行渐远,但牛市依然在进行当中。南方基金认为,牛市一般分为8个阶段,即政策放松、股市见底、经济复苏、盈利回升、通胀抬头、政策收紧、估值高企、牛市见顶。过去2009年,A股已经历了四个阶段,目前正逐步向第五个阶段即通胀抬头,市场还处于牛市中期。

  对于市场关注的全球经济,南方基金认为,全球经济已经走出了衰退期。美国经济复苏态势已经确立。南方基金认为,目前美国政策退出晚于预期、房价持续回升、就业市场逐步回暖、消费者信心恢复等因素将为中国出口恢复增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对于中国经济,南方基金的整体看法是2010年中国经济可能从偏冷逐步转向繁荣,价格水平从通缩逐步走向温和通胀,可能会在局部形成一定的资产泡沫,政策逐步退出可能成为明年的政策主线。南方基金认为,由于对局部资产泡沫的担忧和财政政策的刚性,货币政策可能会早于财政政策退出,时间和力度也可能超出预期。明年随着美欧经济的复苏和补库存的强烈需求,出口对GDP贡献将达到1%-2%,和今年相比正负之间达到4-5个百分点,若投资和消费的贡献没有显著下降,2010年中国GDP增速可能超过10%。

  在具体的板块配置上,南方基金表示,考虑到2010年市场以震荡上行为主,投资策略将从β策略逐步向α策略转变。在行业选择方面,南方基金看好三个方面:一是随着美欧经济的复苏进程加快,出口相关行业景气回升,例如航运、机械等;二是尽管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所回落,但房地产开发增速将保持较高水平,加上政府基建项目的后续投资,中游行业盈利水平将持续提升,看好钢铁、水泥、建筑、化工等板块;三是明年通胀预期逐渐提升,看好资产资源类行业,如有色、煤炭及有丰富土地储备的房地产等。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