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市跌逾2% 市场忧虑差钱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4: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证券主持 尹武

  昨日A股市场遭受重创,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整数关,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2%以上的较大跌幅,并跌至近三周以来的收市新低。创业板更是惨不忍睹,28只个股中有17只跌幅超过6%……

  我们看到,近期A股市场扩容速度明显加快,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形成压力。而招商证券(600999)成为本轮IPO重启以来的首只破发股,不仅令大盘股整体重心下移,更在很大程度上对投资者信心形成打击。而渐趋紧张的流动性继续打击大盘,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纷纷遭受获利兑现。

  央行昨天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100亿元三个月期央行票据,从而令本周有望再度实现资金净回笼,为连续第十周净回笼资金;同时,新股发行持续加速,加上机构投资者在年末获利兑现,均打击市场流动性陷入紧张格局。

  证监会发布《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详见今日壹财经调查)。国金证券(600109)专家认为,抑制短期频繁交易是《管理规定》征求稿中的一大亮点,《管理规定》中增列了短期交易的赎回费,抑制了短期交易和一些机构投资人运用资金优势进行短期套利,同时也在一定程度提升了“帮忙资金”的成本,抑制了其短期行为,且因此产生的赎回费全额计入基金财产,因此对于基金资产的稳定运作和保护长期投资者的利益具有积极作用。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