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头短期处于上风 关注三类股机会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诚投资  

  周五,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小幅低开后,股指基本维持震荡走势,虽有数次冲高欲望,但受制于部分获利盘打压,均无功而返数度回落。沪深大盘分别微跌0.38%、0.12%,双双报收阴十字,两市合计成交约1756.37亿元,量能明显萎缩,涨停个股8只,无跌停个股。

  从消息面来看,短期内利空因素逐步减弱,“李荣融:预计央企09全年实现利润7500亿元”、“商务部预计全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超15%”、“财政部国税总局明确部分国家储备商品税收优惠政策”等信息表明我国经济复苏势头较好,而且有望得到持续,这明确形成一定利好支持。同时,“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100亿,为连续第11周净回笼”、“陈德铭:今年外贸降幅约16%,明年形势复杂”等消息也增加了我们对当前货币政策的两难境地和我国外贸状况的担忧。美股三大指数纷纷创年内新高,对A股起到一定提振。

  盘面显示,股指在昨日单日大幅反弹后惯性调整,空方力量有一定加强,权重股、大盘股疲弱表现低迷,而题材股再度活跃。其中,物联网、医药、电子、科技板块领涨,汽车、石油、地产表现较强,金融、有色、煤炭、电力跌幅居前,拖累大盘。3G通信、电子作为本次反弹的主力军,表现出良好的持续性,笔者在本周建议重点关注的该板块表现优于大市。

  技术上,经昨日一役多头短期处于上风,5日线拐头向上,意味着短线仍存在进一步反弹动能,同时周线收出下影小阳线,结束周线2连阳,也为反弹积聚一定动能。而上方缺口是后市短线压力位,压力位上方缺口3180及10日线,预计后市短期内将进入半年线与10日线的狭小区间震荡走势。操作上,我们将此次反弹定性为技术反弹,因此应借反弹时机调整持仓结构,短线可继续关注电子通信、资源板块、重组板的交易机会,而有利好预期的高铁、消费、农业也可留意。

  机构来源:国诚投资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