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尾盘上冲凸显何等战机?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5: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元证券  

  A股市场周二早市资金小幅流出,证券、银行、保险板块受资金青睐,而地产股抛压较重。在这样的局面中,我们发现2点要在后市值得重视,地产股在反复的下跌后,也没有像样的反弹出现,可见资金是害怕后市依然对于行业出台什么不利的影响,故此,不能像样的得到反弹,也很难出现节前很好的行情机会,另外,就是我们发现金融股中明显的分化的格局,保险股的波度很坚实,业绩也是具有良好的保障,而反弹的力度确实让人很难去接受,而银行股,近期明显被边缘化的概率很大,故此,我们只能把眼光放在券商股中,而在券商股中强势个股的补跌和超跌个股的补涨,更加说明行情的不稳定性,和很出现持续性的涨升态势,故此,短线在近期不会具备很大的行情,也只能是个股的超跌后的差价机会,这点要保持反复的跟踪,看看量能和蓝筹股之间如何演化来支撑大盘。

  而短期市场扩容仍然保持较快速度。中国北车(601299)发布公告,将于本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中国北车本次共发行25亿股,其中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8.75亿股,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16.25亿股,共募集资金为139亿元。深交所28 日发布公告称,富安娜和新朋股份将于本月30日挂牌上市。北京华力创通、北京合康亿盛、深圳天源迪科、深圳赛为智能、珠海世纪鼎利、星辉车模、内蒙古福瑞中蒙药、湖北台基半导体等8家创业板公司今起招股。

  目前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上市公司业绩回升明显,资金面成为影响市场短期运行的重要因素。由于新股发行与老基金分红使市场资金面压力短期内难以改善,量能的制约使大盘无法摆脱弱势格局,建议大家要积极的做好短线的差价和良性的个股的波段,在未来的1月份之际,1月4日和1月18日都是很重要的时间窗口,望能积极的参考借鉴。

  国泰君安1月份策略: “混沌”中寻找突破方向:

  短期内就行业投资机会层面上,我们认为处于一种“混沌”状态:传统消费类品种(汽车、家电、食饮等)行业已到尾声;对政策、货币敏感型行业(地产、有色、汽车、金融等)在M1 赶顶、政策调控氛围下,压力较大;而强周期行业(钢铁、化工、建材、煤炭等)的量价齐升阶段还要等待。

  进入新的一年后,市场如何在“混沌”中寻找突破方向?我们认为突破的方向很有可能在两个层面上:

  (1)经济复苏产业链层面上:强周期的中上游行业在调整中的建仓机会:延续在2009 年4 季度配置策略以来对中国经济本轮回升的阶段分析和行业轮动的逻辑,我们对2010 年开春后强周期的中上游行业:钢铁、化工、建材、机械、煤炭(尤其是焦煤)等量价齐升状态的出现非常有信心。市场持续的调整,带来相关行业的建仓机会。

  (2)投资主题层面上:泛消费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泛消费和新兴产业的一些主题性投资机会可能被部分资金挖掘出来,形成市场的投资热点。3G 用户数在规划中的快速增长,带来资本市场对相关产业需求的强烈预期,使3G 应用相关产业成为当前的投资热点,并具有较强的持续性。

  中金:明年股市可涨25%-30%

  中金公司昨天表示,虽然明年市场再融资和新股发行将给市场带来压力,但A股仍存在25%~30%的上涨空间。

  粗略估算已经公布的再融资计划接近6000亿,而预计2010年新股发行节奏与2009年下半年类似,这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但鉴于明年新增货币带来的流动性,市场仍将能够承接再融资与新股发行带来的资金层面的压力。与此同时,明年的信贷会较今年有所减少,预计明年货币流动性不会拉动市场估值大幅扩张。

  对于明年的股指,预计未来12个月A股存在25%~30%的上涨空间。他认为,未来12个月A股仍存在25%~30%的上涨空间,股指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经济趋于正常化阶段企业盈利的正常化增长。房地产与出口的增长将带动经济增长正常化,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态势明显,预计在20%以上。其中强周期性的非金融类公司盈利加速,而金融与消费类板块盈利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整体盈利水平将创新高,部分基础设施类的板块盈利增速则相对落后,如电信、港口、公路等。预计随着经济继续较快增长、通胀逐步回升、人民币升值预期转强,煤炭、保险、零售等行业将在第一季度有出色的表现。此外,明年A股市场会迎来全流通时代。

  总之:

  从盘面看,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中,仅金融服务和餐饮旅游实现小幅上涨。元旦假期的临近使得餐饮旅游板块也有较好表现。此外,迪士尼、世博会等相关概念股涨幅居前。中国北车今日上市,小幅高开后回落,涨幅仅3.06%,这也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而统计局昨日公布,前11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7.8%,经济继续复苏;11月新增外汇占款2543亿,创年内第二高,表明热钱可能继续流入。经济的复苏、上市公司业绩的好转、以及热钱的流入足以支撑目前的估值水平,也封杀了大盘大幅下挫的空间。不过,3200点上方及20日均线的压制仍不容小视。目前市场成交量依然维持低位,这就造成了大盘向上的难度,预计短线股指仍将以震荡整固为主,个股分化的差价可以积极波段运作。

  机构来源:国元证券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