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方勇夺3200点 均线金叉机会在眼前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恒基投资  

  周二的大盘在经历了周一的大涨之后呈现高位整理的态势。早盘大盘略微跳空高开,随后在获利盘涌出的打压下大盘迅速翻绿,但是随着近几日的大盘指数的反弹走势,市场的人气有所好转逢低买盘积极入场,多方再次组织起3200点冲击站。在两次冲击3200点整数关口均告失利的情况下,空方开始借此发威,大盘开始进入了驻波回落的趋势之中。午后在次新指标股中国重工(601989)的放量启动下,大盘指数开始缓慢回升,尾市大盘以小阳线报收。

  从盘面上看,涨跌个股家数各占一半。由于元旦春节将至,旅游板块开始热身全线启动涨幅居前,此外随着2010年的到来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已经箭在弦上,受益明显的券商和期货板块的个股再次出现活跃迹象;由于预期明年的房价在国家政策的不断打压下将出现回落,地产股板块今天再次受到了主力资金的抛弃幅榜居前。

  从消息面上看,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重点研究了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政策措施,对2010年的农业农村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三农概念的股票有望再次迎来新的政策支持;2009年12月信贷规模或在2500-3000亿,明年1月或破10000亿,国家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继续使明年的股市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恒基投资认为,2009年的大盘指数涨幅超过70%,1040只个股涨幅超过100%,牛年牛市的说法无可争议,但是数据显示今年多数投资者处于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对于被套的投资者不用过于着急,目前的大盘指数已经成功的站上了大机构阴阳乾坤中轴之上,大的趋势重新转强,如果量能可以有效的配合,新的上攻有望随时展开。

  后市展望,近期温总理再次表态政策的过早退出会使成果得而复失,明年刺激经济的新政策出台依然值得期待。如果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为30%,2800点对应的是16倍PE,3100点对应20倍PE。此外明年国家的相关政策还将继续打击高房价问题,从楼市上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进入我们的股票市场,在国家政策还将继续、场外资金更加充裕、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共同作用下,2010年的中国股市必将更加精彩。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