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何帆:要谨防房地产泡沫破裂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1: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 经济频道

>>>>>>进入 《今日观察》

    如今的房价究竟高不高?有没有泡沫?泡沫有多大?是谁在推高房价?在中央出手调控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频出房产新政之后,普通人距离居者有其屋的梦想是不是又近了一步呢?关于房地产,每一个人都有无数的疑问,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寻求答案。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著名财经评论员何帆共同评论。以下为嘉宾精彩观点:

    何帆:要谨防房地产泡沫破裂

    (《今日观察》评论员)

    房地产的泡沫,现在如果是从经济学上来说,我们很难找到一个非常精确的概念去衡量泡沫,但至少有两个问题是我们要关注的。

    一个是从民生的角度来看,现在的房价太高,因为房价和收入的比,现在已经高得让很多老百姓感到高不可攀。现在中国有很多房地产商的贷款的杠杆力是比较高的,包括地方有很多政府在做开发的时候,也去向银行融资,它的杠杆力也是非常高的。现在地方的投资、房地产商和住房的市场都连成一片了,现在的房地产泡沫一旦出现崩溃,对中国经济的打击就会非常之大。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