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阻击套利 重仓广发概念股基金暂停申购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0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在广发证券相关个股停牌后,一些重仓这些个股的基金纷纷宣布暂停申购以防止可能出现的借道基金套利行为。海通证券发布报告称,重仓广发概念股基金存在套利机会,但能否获得正收益需要看大盘的表现。

  招商基金旗下招商行业领先股票型基金持有辽宁成大(600739)、吉林敖东(000623)、星湖科技(600866),招商基金今日公告称,鉴于这3只股票在该基金资产组合中占有较大比例,可能对基金份额净值产生较大影响,为切实保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决定自2009年12月31日起暂停该基金的申购业务及转入业务,但不包含基金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该暂停申购是为了防止资金的套利行动,本周以来券商股表现抢眼,广发借壳出现重大进展的利好也让广发系个股存在较强的补涨预期。

  实际上,在广发系股票停牌后率先暂停申购的开放式基金是融通旗下融通动力先锋,该公司昨日就发布公告称,由于融通动力先锋所持有的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两只股票在该基金资产组合中占有较大比例,可能对基金份额净值产生较大影响,自12月30日起暂停申购业务。

  其实,在广发证券6只相关个股自周一停牌后,已经有资金涌入重仓广发相关概念股的封基欲实施套利,重仓辽宁成大的基金科瑞和基金景福连续上涨,基金科瑞本周三个交易日分别上涨3.30%、0.78%和1.97%,涨幅连续超越大盘,三天涨幅达到6.16%,基金景福也表现不俗,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5.12%。两只基金的成交量也逐日放大,资金流入明显。

  海通证券吴先兴和单开佳昨日发布报告表示,基金的估值方式给投资者提供了套利重仓广发概念股基金的机会,投资者虽然已没有机会买入广发概念股票,但可以申购相关基金,待这些股票复牌上涨以后,再选择赎回,获取超额收益。不过,这两位分析师提醒投资者,所指的超额收益并不代表一定会获得绝对的正收益,如果在此期间,大盘出现了下跌,可能会导致基金整体净值的下挫。

  但由于重仓广发概念股比例较大的中邮优选、中邮成长等基金早已经处于暂停申购状态,其他基金虽重仓但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较低,实际套利价值并不大。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