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蓝筹股将启动指数化行情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14: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子建 毕竟)昨天两市以金融股为龙头的大盘蓝筹股放量拉升,中小市值股票则纷纷下跌。不少股民致电本报股民热线,咨询后市是否会形成“二八”格局?热线嘉宾、兴业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杨胜表示:从近几个交易日盘面观察,银行、券商和保险类等权重蓝筹股出现大单持续买入的现象,这预示着岁末年初,以金融股为龙头的权重蓝筹股将启动一波指数化行情。股民操作上如不能跟上热点,将面临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

    杨胜具体分析说:进入12月以来,以金融股为龙头的大盘蓝筹股经过了三次切换,前两次大盘蓝筹股都是上演“一日游”行情。而本周前三个交易日里,金融股连续三天涨幅和量能均跃居前三强,这预示着本次“二八热点”切换的成功率大增。本周金融股扛起领涨大旗有多种原因:一是金融股今年的涨幅远远低于中小盘题材股,二是金融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是两市板块中的估值洼地。三是本周不断有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即将推出的传闻,这导致金融券商类股票持续走强。

    展望岁末短线走势,杨胜从技术面上分析说: 沪指昨天突破了20日均线30日均线的中期压力,使得大盘技术指标继续好转。两市大盘MACD指标虽继续在0轴下方运行,但绿柱急速缩短,且两市大盘KDJ指标保持金叉。这也表明:周四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行情。

    杨胜还从基本面展望了明年年初的走势。他认为:A股在创业板推出后,需要作为基本衍生品种的股指期货这样的交易工具。股指期货的推出能够改变中国股市单边市的格局。因此,明年A股推出股指期货是大概率事件。在股指期货推出后,谁把握了权重股的话语权,谁就从战略高度把握住了股指期货的主动权,所以,在近期盘面中,明显有资金流入到大市值品种中。但毕竟目前大市值品种缺乏强有力的资金面支持,特别是明年第一周将有14只新股发行,再次创造了A股历史上的新股单周发行纪录。这将对资金面形成较大压力,也会导致大盘宽幅震荡。因此股民应控制仓位,半仓操作,半仓申购新股为宜。

    问:请问中国远洋(601919)(601919)怎么操作?

    杨:长期看行业在复苏,未来两三年会到30元以上。短期仍在震荡筑底。

    问:请问中国石化(600028)(600028)后市如何?

    杨:传言资产重组,在消息没公布前可能还会涨,但一旦消息公布,可能就会“见光死”。

    问:我17.26元买的杉杉股份(600884)(600884),怎么操作?

    杨:目前在16-18元之前箱体震荡,超过18元考虑卖,跌到16元附近考虑买。

    问:独一味(002219)(002219)28元的成本,深套,如何操作?

    杨:目前技术形态在修复,短期基本调整到位,估计会有拉高,到27元还是有希望。

    记者 毕竟 王子建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