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年A股大幕将开启 股指期货等政策值得期待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1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的中国A股市场最终以双红盘落幕,2010年,尽管股市大幕尚未开启,但各方对于沪深两市即将出台的新政策的猜想早已经沸沸扬扬。

  股指期货:已经获批?

  就在人们以为2009年A股市场将平静收尾之时,股指期货已经获批的市场传言令年末的市场再度“沸腾”。

  业内表示,股指期货推出后,将提高股票市场流动性,减小股票市场波动性,对股票市场趋势则不会有明显影响。

  亦有来自媒体的调查显示,超过七成散户认为,如果股指期货传言属实,短期内大盘将维持上涨,投资标的首推期货概念股。

  国际板:尚欠火候?

  国际板,是指上交所专供海外注册企业(包括已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在A股上市挂牌而设立的板块。

  据媒体报道,上海市官员此前公开表示,海外企业明年将获准在上交所上市。随后,媒体报道称,汇丰控股、东亚银行等企业已在备战国际板,力争明年第一个“吃螃蟹”。

  融资融券 渐行渐近

  相比其他金融工具,融资融券业务似乎引起了更多的市场争论。《中国证券报》载文指出,融资融券有时被投资者夸大成“救市稻草”,有时又成了加剧市场下跌的“魔鬼”。不管争议如何,该报认为,随着市场完善和投资者的成熟,融资融券正渐行渐近。  (中新网1月1日电 李妍)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