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商抽逃巨额资金 漳州地产首席大盘成功易主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15: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林国瑞 刘永明)福建漳州地产首席大盘因开发商抽逃巨额资金,导致后续建设困难,于三十一日迎来“新东家”。

  位于漳州市龙文区的毅达新城项目,由香港毅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漳州市毅达房地产公司、漳州市毅达卓越房地产公司、漳州市毅达世纪房地产公司和漳州市毅达置业房地产公司联合开发,是目前漳州市区最大的房地产项目,总占地总面积达一千二百八十七点五亩,规划总建筑面积二百一十二万平方米。项目于二00五年上半年正式动工建设,已开工建设九十幢、建筑面积近七十万平方米。

  据悉,此次毅达新城项目重新“易主”,是由于毅达公司董事长黄通成采取股权转让等方式抽逃巨额资金,导致毅达新城项目后续建设资金严重不足,造成大量在建工程全面停工、大批已售商品房严重逾期交房、大面积安置房久拖未建、大笔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拖欠未发。黄通成于二00九年七月十四日携巨款潜逃出境。

  为维护好广大被拆迁群众、购房户、农民工、工程承包商的合法利益,漳州市和龙文区两级党政部门于黄通成潜逃案发后,及时采取四项应对措施,即立案侦查并通缉追捕黄通成,组织项目清查,引进有实力大企业承接项目,做好相关民众工作。

  承接漳州毅达新城项目资产的福晟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涉及建筑建材、城市运营、工程施工、物业管理等行业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下属三十余家子公司,现有资产一百六十亿元人民币,员工近二千人,在广州、福州、成都、长沙、南宁、赣州、漳州共六省七市开发了二十多个“钱隆”系列精品楼盘,总建筑面积五百多万平方米。

  在当天的资产承接签字仪式上,福晟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伟明表示,将秉承集团的开发理念,用最负责任的态度严格把控开发速度和楼盘品质,把最优质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为漳州市民奉献最好的楼盘作品。(完)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