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泰君安:2010年股市投资关注“明星”股票

 

CCTV.com  2010年01月03日 12: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3日电(记者潘清)尽管宏观经济持续复苏已成共识,2010年A股市场仍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考验。来自国泰君安证券的观点认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明星”股票有望获得投资者的关注。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总部投资总监汪建分析认为,目前,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企业盈利增速加快、流动性前松后紧等已经成为市场共识,这对2010年市场的乐观判断形成了有力支撑。但是,国内A股市场与政策关联性很强,一旦刺激政策退出或者出现调整,股市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

  汪建认为,2010年股票投资应更多地关注“明星”股票。这类股票具有高成长、利润率高且稳定、存在利基等特征,市场表现为有牛市慢涨、熊市抗跌、长期胜出。

  汪建提醒,在强烈通胀预期下,并非所有股票都能“抗通胀”,只有那些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明星成长股”,才适宜成为未来投资的重点对象。

  市场人士表示,2010年股市上涨将由流动性驱动逐渐转向业绩驱动,投资者将很难通过简单的“捂股”获得收益,更多的机会将蕴藏于个股中。在这一背景下,具有行业龙头地位、核心优势以及业绩表现出众的优秀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