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大盘为什么上涨?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6: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行情进行中出现下跌的阴线,首要的是判断是短线调整,还是上涨结束的迹象,这样有利于把握行情,不至于错误操作,这个判断很。昨日大盘在连续上行七天后出现了回调,小跌收阴,站在5,20,30日均线之上,认为是短线的调整,不改短期的上升趋势。今日上涨,说明昨日的下跌是短线调整。今日沪强深弱的格局,主要是深市发展跌幅是1.73%,万科跌幅是2.26%,双双下跌所致,地产板块跌幅是2.93%,这样收盘实属不易。

  昨日收盘后在《明日有望下探到的位置》说“明日下探的话,看3215点左右。关注今晚外围的走势。”昨晚美股大涨。今早《短线调整今日有望结束》说“今日下探的力度可能减小。结合下跌是短线调整的认识,今日结束调整的概率很大。总的感觉是今日收红结束调整的概率较大,收盘意外失守3220点。”今日盘中最低3221点,离3215点还有6点,在不宜失守的3220点左右止跌上涨,收盘上涨38点,上海成交1653亿,明显放大,也说明短线调整结束。既然昨日是短线调整,那么今日到了支撑位置3215点左右就上涨,短线趋势服从短期趋势,这就是今日上涨的主要原因。

  今日短线调整结束如何判断?早上说“第一小时站在3256点之上,中午站在3252点之上,这是强势走势的体现,上午下探的话,下午2点站在3245点之上,收红的概率较大,第一小时收盘在3245点之下,失守3238点的话,多会下探3215点左右。”上午是下探的动作,第一小时收盘3226点,在3245点之下,随后下探到3221点,中午收盘3282点,远在3252点之上,这样收红结束调整的概率就很大了。

  明日5日均线将上移到3269点左右,这是短线的支撑,10日均线将上移到3211点左右,这是短线的强支撑。短线关注5日均线的得失,一旦收盘失守就回避一下短线的风险。

责编:刘洋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