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首证:尾盘跳水 震荡在所难免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7: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冲高回落、弱势震荡的格局,其中沪市大盘因尾盘小幅跳水而未能守住5日均线,3300点处压力渐显,深市盘中虽屡次发力上攻,最终也未能站上5日均线。盘面上,银行、保险股领跌大盘,电器板块也是杀跌主力,热点方面则开始向地区板块方面轮动,其中新疆、西藏、重庆板块整体表现较为突出。截至收盘,沪市大盘收小阴线,深市收阴十字星,纺织服装、酿酒食品、钢铁等板块最终涨幅居前,幅度均小于1%,家电、金融、石油板块小幅下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翻红个股仅700余家。沪指报收于3254.22点,下跌27.96点,跌幅0.85%,成交1602.84亿,深成指报收于13505.2点,下跌12.20点,跌幅0.09%,成交1040.74亿,两市合计成交2643.58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几乎持平。

  从技术上看,两市大盘均已收复5日均线,大盘技术指标重新走好。具体说,沪深股指MACD指标中DIF线已由下上穿DEA线,红柱开始变长,且大盘KDJ指标继续发散向上。这意味着大盘依然会持续走高。

  整体来看,地产股在近期的持续调整后略见企稳。而且,由于年报业绩的展开,多头已悄然寻找到新的领涨主线。此外,科技股在昨日也有相对活跃的走势,说明市场人气并未因为低开而迅速散淡。预计后市大盘仍将以震荡上行的走势来化解上行压力。(北京首证)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