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基投资:积极发掘经济扩张概念股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整体来看,权重指标股纷纷退守10日线,但通胀预期及年报预喜个股表现出色,市场结构性行情特点突出,短线依然强势。在政府积极启动投资项目、私人部门投资意愿反弹、居民消费稳健和出口增长环比改善的带动下,中国经济已经从相对短暂的低于趋势增长率的时期开始复苏,进入了新一轮扩张周期。

  在经济复苏至扩张阶段,由于产业链的传导作用,受益行业有望从上一年的政策受益概念向2010年经济扩张概念扩散,投资者可以沿着中游生产资料、后勤资源概念、普通消费品三大主线发掘受益行业。除此以外,新兴产业机会随着产业转型进入实质性阶段,从长远发展上可以成为中国经济新增长点,2010年可重点关注列入国家重点战略发展计划的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生命科学、信息网络、资源开采勘探效率等6大类新兴产业计划。在区域振兴主题方面,今年投资者可关注新疆、上海国资委重组、海西、滨海新区、北部湾、东北工业基地、海南旅游岛、珠港澳等区域主体,选择相关区域具备比较优势的行业进行重点投资。(世基投资)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