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豪华车市一枝独秀 多个品牌视为第二故乡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1: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不少豪华品牌已经将中国视为豪华车“第二故乡”。回望2009年,中国车市带给全球的不仅仅是惊叹,还有那喷薄而出的活力。而在活力的背后,“中国元素”甚至“中国标准”闪耀汽车业各个细分市场。而位于轿车细分市场金字塔顶端的豪华车,无疑更凸显出“中国式豪华”。

  奥迪全年销量突破15万辆

  奥迪年销量强势突破15万辆。1月8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宣布,2009年销量达157188辆,同比增长33.1%,直逼原计划于2015年实现的20万辆销售目标。

  据了解,2009年全新奥迪A4L上市后,连续7次打破该车型单月销量纪录,全年累计销售37461辆,相比上一代车型同比增长82%。另一款国产主力车型新奥迪A6L,12月份销量过万,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达104217辆,同比增长22%。而奥迪进口车销售表现同样亮眼,累计销量14821辆,同比增长22%。其中新奥迪Q7上市以来,连续月销量过千,年销量达到6208辆,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据悉,2009年,一汽-大众奥迪加大对制造基地的升级,以及服务能力提升的投入。全数字化新总装车间已在投产,极大缓解产能短缺。在网络覆盖上,截至年底,已有25家奥迪城市展厅在国内落成,160家经销商覆盖了95个城市。

  沃尔沃全年销售劲增近80%

  2009年,沃尔沃实现全年销量劲增近80%的优异业绩,这一增速高于整体豪华车市场20%的平均增幅。其中,沃尔沃汽车在12月份的单月销量增幅更是达到121%。

  进入2009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增幅每月攀升。在所有车型中,S80/S80L车系及XC60表现尤为抢眼。S80/S80L的销量与去年相比强势增长240%。沃尔沃汽车中国认为,之所以能够收获如此累累硕果,首先得益于其成功的品牌定位、愈加丰富的产品线、不断壮大的经销商服务网络以及积极的市场策略。此外,沃尔沃汽车在2009年还持续引入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产品设计更加年轻时尚,这也是实现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宝马去年销量同比增长38%

  1月12日,宝马集团宣布,2009年BMW和MINI汽车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总销量达90536辆,同比增长38%,总销量第一次突破9万辆。无论是BMW还是MINI品牌,都刷新了销量纪录。

  目前,中国市场成为了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场。在2009年,华晨宝马生产的BMW3系和5系获得大幅增长,销量达43702辆,而为了满足更多需求,华晨宝马已在2009年11月宣布了扩产计划,以有效提升产能。

  去年初,全新BMW7系上市后,销量增势迅猛,一共获得了16006辆的成绩。而BMWX5和X6的销量也超过16000辆,继续领先高档运动型多功能车市场。从增幅来看,BMWX6的增幅达368%,BMW1系的增幅达153%,而BMWZ4也增长了114%。

  据悉,除了宝马品牌的增长,2009年MINI品牌也增长39.4%,达4368辆。而在大中华区市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市场),宝马集团总共向客户交付了98869辆,直逼10万辆大关,增长31.2%。(郭小戈)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