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揭秘:谁将是下周最大的亮点?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元证券  

  市场在3149点上方,完美展现了个股机会,尤其是近期我们实战传真的观点,重点出击安徽的个股机会,也就是说,我们的观点是在3149点上方,是个股的完美演绎,而在要是破掉3149点,那就是要考虑逐渐清仓的举动了,而另外的重要的时间点是18日,从目前来看,银行和地产股能否发力很关键,但从实战的角度讲,近期个股机会十分活跃,尤其是区域板块的个股的更是要重点的盯防,如上海,安徽,新疆,西藏,重庆等。

  即在为维持宏观政策的稳定性和持续性的前提下,依然要保持灵活性和针对性,同时要加强通胀预期的管理。从中可以看出,随着近一个月以来针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逐步出台,说明政府对房地产资产泡沫化的危害已有深刻认识,同时,随着央行近期不断加大正回购力度与提升央票利率的举措出台,货币政策阶段性紧缩迹象也已出现。而在2010年新年首周的6000亿元信贷增量超预期变化,更是导致央行上调准备金利率的这一重拳出手的直接原因。故此,近期股指动荡性十分巨大,注意灵活的仓位和板块的波段实战波速率等,可能近期操作十分艰难,一定不要被指数化和差异化的所迷茫,坚定的持股心态和灵活前瞻性的选取个股仍是近期的关键之重。

  抑制房地产泡沫 加大股指波动概率

  随着中央对房地产和资产泡沫所出台的针对性措施的加大,在防止房地产泡沫的同时,不妨看看股市估值是否也会随之下降。很显然,一些数据表明中国房地产泡沫已严重影响市场正常需求。可以说,中央近期针对房地产泡沫各项措施的出台已表明中央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的决心和英明,因而,广大老百姓对于房地产泡沫的治理发展势头心存期望。同样的道理,对于股市泡沫的治理,也需要坚定信心。随着市场创新与新股融资的加速,A股市场资金供给状况将会逐步出现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以银行业融资为例,按照今年信贷投放10万亿规模来算,以银行业核心资本充足率5%计算,那么,今年银行消耗核心资本达到5000亿元,如果上市银行占据其中70%的话,那么,上市银行至少需要融资3500亿;如果明年放款达到7万亿,那么,预计将消耗3500亿的核心资本,对应的上市银行将有2500亿的融资需求,因此,合计在一起,今明上市银行的融资需求将达到6000亿左右,如果加上农行的上市,合计整个银行业融资需求是比较大的。

  综合来看,考虑到目前市场估值、宏观政策以及市场供求状况的发展,即使未来经济的变化仍存在较强不确定性,我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出现继续调整的可能性仍然较大,注意波段机会,和灵活换股的机会。

  中小板个股减持压力大 注意波段风险防范

  下周两市股改限售股虽然解禁量大,但是所持限售股份的股东大多没有减持记录,因此解禁后套现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需要警惕有原始股解禁的小盘股,如证通电子(002197)(002197)以及涉及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太阳电缆(002300)(002300)、齐心文具(002301)(002301)以及圣农发展(002299)(002299)三只新股。

  据资料显示,1月18日证通电子将由2929.33万股原始股解禁,占其总股本的22.34%。该研究员认为,由于证通电子近来股价上涨过快,已创反弹以来新高,不过公司2009年业绩却欠佳,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25%~35%,限售股解禁后,其原始股东可能会因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而减持套现。

  另外,下周将有涉及首发配售股解禁的三只中小板新股,目前股价已较其发行价有了较大涨幅。截至昨日收盘,圣农发展29元收盘价较其19.75元的发行价上涨了46.84%;太阳电缆34.98元的收盘价较其20.56元的发行价上涨了70.14%;而齐心文具的价格更是较其20元的发行价上涨了93.75%。参与配售的机构可谓获利颇丰,解禁后,其套现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需格外注意。

  安徽板块:中部崛起战略成淘金宝地

  据悉皖江城市带包括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巢湖、滁州、宣城9市和六安两个县区,其中大部分为沿(长)江和皖南城市,其规划将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发展为长三角的农产品(000061)、能源原材料、旅游休闲基地,以及中部地区最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鉴于此,我们认为以下板块在后期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一、装备制造业:该区域的特色产业

  全柴动力(600218)(600218):该公司是我国环保柴油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大量应用于各种联合收割机、大中型农业机械、水泵、抽水机等,其目前国内主要的大客户是汽车下乡政策最大受益者轻卡生产商福田汽车(600166)、东风汽车(600006)、江淮汽车(600418)等,汽车下乡政策将促使其未来订单和产量会进一步提高,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耕地留转政策的出台令我国农业即将全面走向机械化作业,对农机的需求大增,全柴动力同样作为农业机械直接受惠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具备两大受惠概念,给公司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后劲不容忽视。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段时间平稳上涨,近期放量加速上涨,已连续拉出7根阳线,后市仍可关注。

  安徽合力(600761)(600761):公司是国内叉车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和产品质量居行业前列。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各种型号内燃叉车、电动叉车,以及液压件、桥箱、铸铁结构件等配件。有数据显示,公司预计2009-201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93亿元、36.42亿元和43.69亿元,未来的出口及毛利率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后市发展也值得期待。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也比较抢眼,上涨趋势良好,后市也可重点关注。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