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百灵投资:三大主线在震荡中露峥嵘

 

CCTV.com  2010年01月17日 08: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但上证指数仍面临着三重顶的压力。不过,中小板指在本周率先创出2009年以来的新高,似乎表明上证指数也有可能突破三重顶的压力,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短线或面临着诸多新机会?

  的确,本周A股市场虽然出现指数震荡的格局,但多头却在震荡中打造出相对清晰的领涨主线,从而折射出相对清晰的投资机会。

  一是产业政策、产业前景较为乐观的品种,比如说周三、周四的传媒股就在三网融合的信息牵引下反复活跃。再比如说本周五的节能减排、新能源等品种在新能源产业政策扶持的预期牵引下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二是年报业绩主线,不仅仅包括神州泰岳、探路者等业绩预喜公告的个股反复涨升,而且还包括卧龙地产、禾盛新材的高含权品种的活跃。

  三是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主要是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这就使得大盘形成了布局较为合理的多头阵形,即以年报业绩主线以及乐观的产业政策或产业前景主线为先锋,而以估值优势品种的蓝筹股殿后,如此布局也使得大盘在本周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

  与此同时,市场还存在着一定的潜在的领涨先锋,一是年报业绩主线仍将产生出持续的超预期的强势品种,比如说创业板的不少新股具备着年报业绩预喜的潜质,因为他们在三季度季报的业绩就超越了2008年全年,所以,特锐德、鼎汉技术、新宙邦等品种极有可能步探路者、神州泰岳的后尘,成为A股市场新的兴奋点。

  二是区域投资主线,在本周,由于3D概念、LED等为核心的科技股反复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区域投资主线的活跃股表现。但是,毕竟海南、新疆、西藏以及福建等为代表的海西经济板块仍有可能出现领涨先锋。

  如此来看,市场涨升能量充沛,不排除大盘在下周突破的可能性,从而昭示着春季行情即将拉开序幕。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盲目看空,仍可在谨慎中加大仓位,尤其是从当前市场突出主线中寻找核心品种,比如说在科技股、地产股、小盘新股中寻找那些或具有业绩成长的业绩预喜公告潜能,或者具有高公积金优势的品种,此类个股在近期就符合资金的胃口,从而意味着此类个股的股价走势易因资金的滋润而反复活跃,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卧龙电气、鼎汉技术、新宙邦、福建高速、华泰股份、亿利能源、星湖科技、山东药玻等品种。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