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与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谁动了“傻子瓜子”

 

CCTV.com  2008年12月31日 18: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经济与法):大家好,这里是经济频道,欢迎收看经济与法。这个人名叫年广九,作为改革开放30年个体私营经济一个典型代表,年广九的传奇经历曾经被广泛传播。提到年广九,人们很自然就会想到“傻子瓜子”,因为他是傻子瓜子的创始人。可如今却有两个人站出来说,年广九不能使用“傻子”商标,说这话的人还不是外人,而是年广九的亲生儿子。

    年广九的二儿子 年强:按严格来讲,(年广九)所做都是一种侵权行为。

    年广九的三儿子 年兵:应该讲,从法律层面上(年广九)是违法的。

    年广九:我是(“傻子”商标)创始人,不侵权,他还侵我权。

    这里是安徽芜湖市最繁华的步行街。30年前,年广九凭着“傻子”瓜子在这里发家致富,成为当时最早的一批百万富翁之一,30年后,年广九在芜湖只有这一间门面房,而且在他的家人看来,他现在没有资格使用“傻子”瓜子注册商标。那么,在这个传奇人物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他的家族又有什么样的是非、恩怨?

    没读过书,只会写自己名字的年广九,从小跟随父亲摆摊,造就了他胆大的性格和做生意的头脑。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他就因为“投机倒把”两次被关进监狱,后来,他跟人学炒瓜子卖。1978年,改革开放的浪潮席卷全国,年广九敏锐地意识到,他的发展机遇来了。

    年广九:必然要走个体,这百花齐放就找人才,没有人才中国发展不可能的。

    问:你当时不怕再一次进监狱吗?

    年:那肯定有冒险,干什么事情怕危险不算一个男人。

    就这样,年广九用一辆旧板车开创了他的“瓜子王国”,由于他炒出来的瓜子一磕三瓣、满口清香,价格又比国营企业便宜,秤完重量后他还要多抓一把瓜子送人,所以,很受大家欢迎。生意一好,年广九就琢磨给瓜子起一个名,由于大家都叫他“傻子”,所以,干脆就取名“傻子”瓜子。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