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徐留平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5: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入围理由:09年初,在汽车下乡尚未出台时,制定“决胜农村计划”,成为汽车下乡的领头羊,汽车下乡贡献占全国的35%,全国微车企业汽车下乡成为金融危机下最靓丽风景线。
  针对于农民工返乡,开展长安送技能,创业在身边活动,对上万返乡农民工进行技能培训。1-9月,长安累计销售汽车103万辆、市场累计销售600万辆,同比增长50.14%、高于行业近16个百分点。自主品牌车型占到企业整体销量三分之二强的突出表现,更令其成为国内汽车业一股具有鲜明特色的新势力。
    长安汽车始终致力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自主研发能力2009年跃居行业第一,其自主品牌车型占企业整体销量三分之二强和50%的总体利润额贡献,更令其成为国内汽车业具有鲜明特色的新势力。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实施混合动力与纯电动等多技术并举路线,是国内率先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企业。
  11月10日,长安汽车重组中航汽车项目,是近两年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三起重大并购活动,也是迄今为止央企之间汽车领域规模最大的战略重组。
  在海外基地建设上,长安已在美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伊朗、乌克兰等国建成多条生产线,是国家首批“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