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辜胜阻:当前中国人有三个梦想

CCTV.com  2009年03月13日 09: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两会特别报道访谈全纪录
“小丫信箱”启动仪式全记录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今天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两会特别报道的演播室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辜胜阻教授。说到内需,大家好像对投资都特别担心,现在大家看看手上有现金的国家,除了沙特最多以外就是中国,国家这么多钱投进去,肯定会创造市场,大家觉得挑战最大的还是消费这块,但是像社保这些,也不可能一夜之间一蹴而就,您觉得有什么好的建议?

白重恩:中国股市比起欧美下跌空间已很小
小丫跑一线:逆势崛起的电子商务

    第一个梦想:城市居民住房问题

    辜胜阻:我觉得当前中国人有三个梦想,政府的责任就是努力去营造良好的环境,来帮助不同的三种人实现三种梦想,对于城市居民来讲,就是他们的住房问题,我觉得消费在未来经济增长的过程中会是很大很大的消费,我们吃穿用的消费已经非常稳定了,下一步就是住和行,是房市和车市,对拉动内需会起到非常非常重要的作用。1997年、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房地产和建筑业就扮演了维持我们经济高速增长的支柱性作用的一种功能,在这轮金融危机中,房市和车市在扩大内需中又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在发展房市和车市的过程中,实现城市居民的住房梦,这对拉对内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房地产有时候在投资中占到四分之一,占25%,房地产和建筑业占GDP的比重有时候超过10%,有人说我们的房地产涉及到30几个产业,有人说40几个产业,有人说50几个产业,总之房地产对于整个国家的产业的影响是非常非常大的。要让房地产健康发展,首先还是要把泡沫挤掉。


摩根大通:A股盘整为主
陆琴:修脚女工创造4000就业岗位

    首先是调整不同利益主体之间的利益,比如政府应该少拿一点,现在我们的地价占到房价成本的二分之一,一般的只有四分之一,开发商应该把房价降下来,作为消费者来讲应该理性消费,使用未来的钱来实现自己的住房梦想。

赵锡军:就业需求发生战略性转移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