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曙松:发挥银行之外配套措施的作用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13: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6月6日,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主办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以下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论坛上的发言:

    欧阳夏丹:集中化、标准化、流程化、交叉化等等,它是相当于银行除了现有的程序以外,完全开创了一套新的模式,您认为这个可行性到底有多高?

    巴曙松:也未必是全新的模式,实际上我们的商业银行在以前做零售业务的时候,比如做住房信贷、信用卡方面也是通过一笔一笔的业务流程,靠整个流程的重组、效率的提高来控制来发展,实际上借用了原来的一些方法,这也告诉我们,我们看到了浙江会场的反映和我们现场的这些五大银行的行领导的表态的差距,一个说明我们五大行占中国金融业半壁江山,他们开始重视这个市场,说明他们支配的金融资源对这个市场激活有很大的作用,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970万户中小企业,我们银行业花了那么大的精力,做了这么多的流程重组,我看现在大概能做到的信贷,我看100、200万户,还有大部分没有覆盖到,所以它表明:

    第一,按照传统的信贷模式来做中小企业这个业务肯定是不行的,必须要有创新。 第二,中小企业融资也说了很长时间,也呼吁了很多年,为什么?可能解决起来进展不是很明显,可能仅仅靠我们的银行还不够,就像刚才杨行长讲的,可能还要除银行之外的其他的资本金的补充、税收的优惠、社会的基础设施的帮助,我们看到前面主讲嘉宾都讲了,提供一些信息的服务,税收的优惠,这样才能激励这些资源进入到这些行业。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