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BETTY KU:利用国际网络拓展中小企业贸易通道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13: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6月6日,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主办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以下为渣打银行大中华区中小企业业务总裁BETTY KU在论坛上的发言:

    BETTY KU:大家早上好!我希望跟大家分享我们渣打银行在服务中小企业我们四大特色。

    我们的团队,我们的战略,还有我们中小企业的产品的特色以及培养中小企业,培育他们。

    在我们的团队方面我们是国际性的银行,全球有70多个国家有业务,尤其在亚洲、非洲、中东等地方,我们有专门设立一些中小企业的团队,这个团队也是我们个人银行的一个重要的部分,透过我们的团队,我们就针对中小企业的规模,一些特别的需要去设计我们的产品,设计特别的审批风险管理的制度。

    在战略方面我们有一个非常明确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我们要跟中小企业的人一起成长,我们做他们长期业务的伙伴,不是一单一两批的贷款。举个例子,譬如说企业在初期的时候我们会提供无抵押的小额的贷款,针对审批快,申请的手续要很简单,然后放款要非常灵活,给他们一个很大的弹性,然后企业如果他到达一个发展中期或者成熟的阶段,那么我们的焦点会转到一个比较完善的融资方案,譬如说一些流动资金的融资,房产的贷款,一些投资的服务,现金的管理等等。

    BETTY KU:我说一些产品方面,我特意要提一个例子,我们在中国推出了中小企业无抵押贷款,小额贷款,推出三年,其实受到市场上,我们的客人很受欢迎,为什么我们可以做到无抵押的贷款可以达到100万元这么高呢?就是我们从很多的国家累计一个审批的经验,推出一个比较科学化的经验,去审批我们个人的还款能力,在做生意的同时也可以做到把外债率严格控制到一个合理的水平。

    最后说一点,我们非常着重培育我们中小企业,有两个要点,作为一个国际性的银行,我们觉得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利用我们的国际网络去给我们中小企业拓展国际的贸易通道,比如今年我们已经进入了印度、韩国、马来西亚很多的团到中国的广州、苏州很多地方做一个交流。另外一个中小企业的素质要提高,我们今年在中国已经连续三年免费的举办中小企业的获奖的活动,最重要的意思就是要提高中小企业的素质,帮助他们提高国际性的视野,渣打银行觉得中小企业是有很大潜力的,我们在金融危机之下我们也会坚持我们战略,非常支持中小企业,谢谢各位。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