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钧:解决信息对称问题是中小企业融资关键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14: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6月6日,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主办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以下为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董事长王钧在论坛上的发言:

    王钧:谢谢,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介绍泰隆商业银行的做法。泰隆商业银行是1993年成立的,一直坚持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应该说我们目前是98%是中小企业,在这里面基本上是小企业和微小企业为主。下面我给大家讲三个方面的体会。

    第一,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过程当中,一个很关键的要素是信息对称如何解决的问题,我们泰隆银行通过员工40%的客户经理,通过面对面和背靠背了解企业的三品三表,做到眼见为实,知根知底。

    第二,小企业当中抵质押物不足,贷款需要评级,我们的目标做到弱势群体强势服务。我们通过流程的改造,权力的下放,有些环节进行同步前移或者合并,对企业的情况了解。我们权限下放,支行审批权限从50万到200万。我们有一个承诺,给老客户贷款3小时解决,新客户3天解决。我们目前94%是信用保证贷款。

    第三,我本人到今天,我们93年成立到今天,就一直怀疑我们这种草根银行的做法是否可复制和商业可持续发展?我们在银监会的支持下,06年开始我们进行跨地区的复制,17年增长的情况,我们每年有40%的增长率。去年年底我们资产收益率是1.62%,资本收益率33%。从我们自己的体会来看,认为是可复制的,是商业可持续发展的。

    最后,在银监局六项机制的指导下,我们坚持市场定位,我们的目标就是把泰隆建成专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专业银行。谢谢。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