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镇西:改变不了别人要改变自己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14: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6月6日,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主办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以下为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在论坛上的发言:

    李镇西:非常感谢给这样的机会和全世界的专家、学者学习交流这个课题,我们包商银行这几年一直做小企业,特别我们在小企业的核心技术方面有自己的一些特点,我们认为小企业贷款难不是难在企业,是难在银行自身,是想不想贷?敢不敢贷?会不会有贷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小企业没有抵押物,没有财务报表,没有管理,其实这是小企业的特点,而不是小企业的缺点。那么我想要想做好小企业贷款的工作,从两个方面:

    李镇西:一个方面,银行对自身文化的改变,包商银行这些年一直提倡没有不还款的客户,只有做不好的银行。我们这几年在文化改变上,我们不是等客户上门,要求客户给我们提供这样的资料,那样的条件,而是我们自己主动上门,主动要求我们的信贷员上客户那里走街串巷,自己进行现场调查,交叉检验,注重现金流的分析,自己得出一个结论,自己对小企业对他的财务进行报表。所以我们经过这样一个技术的分析,我们了解到小企业的真实情况,真实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到他的还款意愿,还款能力,我们改变自己的行品,改变不了就改变自己,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们觉得要积极主动为客户服务,我们提出一个观点,改变不了别人要改变自己,那么这几年来,我们发现许多小企业没有抵押物,没有财务报表,没有管理,我们讲它三没有,那么我们就三不要,我们完全靠自己的分析,完全靠自己的判断得出一个结论,能不能给它贷?能给它贷多少?这几年我们发现这样一个成熟的技术非常的重要。所以我们这几年在核心技术方面不断的提炼,另一方面我们特别注重培训这样一个技术,所以没有了成熟的技术,没有非常成熟的培训的方法,小企业贷款的工作是非常难搞的。我们包商行现在小企业贷款的日放款量已经有70多笔,每天都是这样,我们这几年的不良率仍然保持在千分之二,最高不超过千分之四。

    所以我们也有一个想法,要把包商银行办成为小企业一起成长的好银行,我们立足百姓创业,立志国际品牌,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