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务院任命谢伏瞻为统计局局长 邱晓华被免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11: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谢伏瞻为国家统计局局长,免去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职务;免去邱晓华的国家统计局局长职务。

 

    谢伏瞻简历:

    谢伏瞻,1954年出生于湖北天门市。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曾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业部自动化研究所,获硕士学位。

    1991年至1992年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做访问学者。

    1980年至1983年在人民日报社工作。

    1986年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预测研究部工作,历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副局长、办公厅主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1999年10月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199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1年、2001年两次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是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

    曾主持和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的课题研究,专长于宏观经济研究。1997年至1998年主持了“亚洲金融危机的跟踪研究”,1999年与吴敬琏、陈清泰先生共同主持了“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对策研究,2000年、2001年分别主持了“经济全球化与中国”、“作为WTO成员的中国”、“金融改革与经济安全”等课题研究。(来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