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艾力达参杞胶囊"添壮阳药 北京勒令停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4日 13:54 来源:

  保健食品“艾力达参杞胶囊”因违法添加化学壮阳药物成分,被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停止在北京市销售。

  北京市药监局根据举报,在西城区一家药店查获了一批“艾力达参杞胶囊”。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此产品中违法添加了两种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化学药物成分。

  据北京市药监局有关人员介绍,“艾力达参杞胶囊”实际上是陕西诺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陕西汉森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诺瑞特参杞胶囊”,与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品“艾力达”毫无关系。“诺瑞特参杞胶囊”是2005年获准上市的保健食品,保健功能为“缓解体力疲劳”。

  专家认为,此胶囊私自添加了两种化学药物成分,再加上本身的4种中药成分,多种药物相互作用,如果消费者听信虚假宣传,在没有医师指导的情况下,长期大量服用这种药,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药监部门提醒市民,目前,包括“艾力达”“万艾可”“希爱力”在内的所有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均为处方药,患者必须凭处方购买,并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来源:新华网

责编:金文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