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瘦脸不成反留疤 中国“整形第一刀”赔30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6日 08:59 来源:

  “整形第一刀”赔准新娘30万

  女子瘦脸不成反留疤 陈焕然掏钱了官司

  做了瘦脸手术后,准备结婚的吕小姐脸上出现了深褐色疤痕,她将“整形第一刀”陈焕然和3家医院一同告上法院并索赔近28万。

  记者昨天(25日)获悉,在石景山法院的调解下,陈焕然赔偿吕小姐30万元。

  去年11月,该美容官司开庭审理时,吕小姐和陈焕然都来到法庭。吕小姐称,结婚前她想做双眼皮手术,但陈焕然鼓动她做瘦脸手术。术后2天,她的左右脸颊出现了一些深褐色疤痕。

  陈焕然否认做过该瘦脸手术,他称自己“防范意识太差”,“被人诬陷”。他的代理人反问,“你怎么能证明瘦脸手术是陈焕然做的,疤痕是陈焕然留下的?”吕小姐当场怒视陈焕然等人,气愤不已。

  2月16日,在石景山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进行调解。陈依然不承认自己做过该瘦脸手术,称只做过疤痕去除手术。但最终,陈焕然称,“考虑到自己为吕小姐进行过面部疤痕治疗,且疤痕治疗效果不够理想,愿意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据悉,陈焕然同意一次性给付吕小姐30万元,7000多元的诉讼费和鉴定费则由吕小姐承担。当天下午,陈焕然通过银行将30万给了吕小姐。双方还约定,其他3家医疗机构不承担赔偿责任。

  昨天(25日),记者致电陈焕然的代理人卓某。卓某称,陈焕然是经过法院做工作才同意赔偿的,具体情况他还不清楚。记者希望联系陈焕然,卓某称,“陈焕然不接受采访”。

  为什么索赔28万却赔偿了30万?吕小姐的代理人徐国强律师解释说,吕小姐还需后期治疗,起初的28万不包括今后的后期治疗费用。调解赔偿的30万,则包括了以后的治疗费用,“从赔偿数额上来说,陈焕然还是表示了最大的诚意。”

  陈焕然究竟有没有做过该瘦脸手术?提到这个问题,徐国强律师笑着称,“我们是调解,调解书上肯定不会对这个问题做定性。但赔偿30万,是不是他做的手术,应该是很清楚的吧。”

  陈焕然

  陈焕然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整形美容外科专业博士学位,是中国第一位从事性别畸形研究的博士。

  1990年11月,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陈焕然在导师指导下进行了北京地区首例变性外科手术。他目前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任整形外科医生。 (郭晓明)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金文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