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价格部门披露通信市场存在四类常见价格欺诈行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2日 08:56 来源:

  中国价格主管部门昨天(1日)披露,去年查处的价格违法案件显示,目前中国通信市场存在四种常见的价格欺诈行为。

  位居榜首的是“电信运营商运用误导性的语言夸大资费优惠。”例如,某移动运营商在广告中称“只需要一千三百一十四元,即可获得一部彩屏手机和一千元话费,包月只需十元,一生一世不用再花钱,畅聊一辈子。”但是对于“十块钱只能拨打接听市内电话”、“一千元话费必须一年内消费完毕”等附加条件没有标识。

  另外,一些短信内容供应商依然存在收费陷阱。一位用户就收到过这样的短信:“喜气洋洋红色秀,三千梦想贺新春!回复短信,即可获得不同额度的话费。”用户随即回复了四十多条短信,并收到四十多条一角到三元不等的获奖信息,总计金额十二点二元,而每条回复的信息都被收一元钱,总计四十多元。

  其他常见的价格欺诈有:运营商向用户提供语音服务时,经常插播商业广告,占用消费者付费的时间;销售手机等通信产品时,商家往往标注并不存在的“原价”,夸大其降价幅度。

  相关部门表示,对于涉及价格欺诈的企业将处以人民币二十万元以下或违法所得一至五倍罚款。

  来源:中新网

责编:金文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