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揭密:变质火腿肠冲洗后再上市!(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9日 09:11 来源:

  将变质的火腿肠用从厕所里接出来的自来水冲洗干净后,再重新包装上市销售,这样的黑加工网点就藏在北京西铁匠营小学对面的一个面积不大的院子里。记者蹲守两天目睹了触目惊心的加工、运输全过程。

  加工现场触目惊心

  前天(6日)下午,记者来到加工现场。在一个面积不大的院子里,向北的门脸是一座古色古香的一层建筑。奇怪的是,这家面朝街道的门脸儿却是大门紧闭,大白天也没有开,上面的大门甚至布满了灰尘,也没有门牌。门脸的右边有一扇铁门,进了铁门往里5米左右向右拐,就是读者举报的肉食产品加工小院。记者看到,这座只有20平方米左右的小院里面堆满了一筐筐刚刚从真空包装袋里取出来的火腿肠,每根都有30厘米长。两位穿蓝色工作服的年轻人正用剪刀将火腿肠的透明塑料袋包装封口剪开,然后倒在边上的蓝色筐子里。与此同时,边上还有一个工人负责把这一筐筐火腿肠搬到一个自来水管下冲洗,而这水管是从小院门口右手边的一间厕所接出来的。

  火腿肠酸气扑鼻

  记者此后乘工作人员进屋的机会靠近这些火腿肠,竟然闻到一股发酸的气味。“这都是一些变质的火腿肠,加工点就是拿自来水冲一下,再用新袋子重新包装好,运到各大市场销售。”一位知情人透露。

  记者看到,这些火腿肠处理后再装入印着“哈尔滨肉联厂”的纸板箱中,而这些用于包装火腿肠的纸板箱很多都是收购来的,有些甚至都有撕口。

  在西铁匠营小学门口,停着3辆白色面包车,当里面的工作人员把这些经过“洗肠”的火腿肠处理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就会开进来一辆白色面包车,工作人员把处理好的纸板箱搬到车里,而那些没有装进纸板箱的火腿肠就用一个个灰色的塑料袋包好,一并放入面包车中,随后,面包车就驶离了工厂。

  黑加工点生意红火

  一个边上的小伙子告诉记者,这两天来,这家小院非常热闹,“每天都加班,人进人出的,生意很好。”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穿着西装的中年男子在不停地指挥着这里的工人,不停地拿手机通话,给人的感觉非常着急。

  记者曾经试图和一位工作人员搭话,但被拒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举报者告诉记者,虽然并不清楚这批火腿肠到底会流向哪里,但是,这家肉食厂的做法违反了食品卫生生产的操作规范,让人愤慨。“更何况重新把它包装好流入市场,这实在是太过分了。”记者前晚9点钟离开的时候,工作人员还在这家小院内不停地忙碌着。

  加工完后清理现场

  记者昨天上午11点左右再次来到现场,院内的工作人员还在忙碌地拿出火腿肠,用厕所里接出来的自来水冲洗,然后放在院里晒,用真空机包装好,再用面包车运走。

  昨天下午3点左右,所有的活基本都干完,记者看到,小院的门已经关闭,院子里还剩下少量的火腿肠,一位清洁工人正在把那些用剩的印有“哈肉联”商标的纸板箱运走,只留下一些空空的筐子。一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有活就忙,忙完了就没事。”

  哈肉联说在京没有加工点

  记者今天上午跟哈尔滨大众肉联集团(原哈尔滨肉联厂)取得联系,集团办公室一名姓姜的负责人在听完记者的描述后非常吃惊。她表示,到目前为止,哈肉联的产品只在哈尔滨生产基地生产,“我们在北京没有生产基地,除了那些正规的销售点,有一部分产品也以散装的形式进超市,但是我们没有中转的加工点,都是通过专门的冷藏车从哈尔滨发车,直接进入超市渠道,中间没有任何的改包装程序,这个加工点绝对不是我们的。”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他表示,从记者提供的情况来看,这些从塑料袋中拿出来的产品很可能表面有变质迹象,或者上面长了毛,“通过用水冲洗,可以去掉这些表面的腐败物,但是里面的腐败成分却是不能改变的。”

  哈肉联品质技术部的技术人员贾斌说,以往也有很多黑加工点会用劣质产品冒充正规厂家产品,“我们会尽快跟北京的销售点取得联系,着手调查此事。”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金文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