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城六家4S店质检报告――买车亲历N种待遇(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3日 10:0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数据显示,去年7761件汽车投诉中,汽车质量问题占到了5276件,但其中40%并不是质量问题,而是服务问题。如果不是记者装扮成购车者,随机亲历体验在京的6家4S店,恐怕很难理解“服务不周全”问题。在这次体验过程中,记者有幸做了上到凯美瑞、下到QQ的各色“准车主”,遭遇了被工作人员接电话晾一边、销售人员一问三不知,以及对消费者质疑不负责任地解释等让人心寒的待遇。欲知详情,且看本期的4S店质检报告。

她何时才能煲完电话粥啊?赵春青/绘

    ??第1种待遇:冷

    ??店员接电话 顾客晾一边

    ??搜店名称:广州本田中汽店

    ??搜店时间:4月4日上午11时

    ??主要经营车型:广州本田飞度、雅阁等

    ??这是一家老店,展厅较小,展车区、顾客谈话区和保险理赔区挤在一个大厅里,略显局促。

    ??看到记者在一辆车前徘徊,一位女店员来到记者面前,还没等介绍两句,这位女店员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她接起了电话,记者以为她会告诉对方这边有客户,待会再打过去或者找其他销售人员接待记者,没想到,她接起来就没有挂断的意思,并且也没有招呼其他店员接着为记者讲解,而是把记者晾在了一边。听她电话中的口气,对方好像也是在咨询买车的事情,只是她这边卖车的事情还没等做个交代,就又“另结新欢”了。

    ??见她电话半天也打不完,记者只好灰溜溜地来到了客户休息区,这里有报纸杂志、电视、上网业务等,设施很齐全,屋子的一角也有饮料、咖啡等,但都需要花钱。等待修车的用户有10人左右,透过大玻璃窗,可以看到自己车维修的全过程。

    ??记者从客户休息区出来后,主动找到了刚才那位女店员,她并没有对刚才接电话的事情做任何解释,当记者想让她帮助选一家离家比较近的广州本田店的时候,她好像对地理位置也并不是很熟悉,也没有给出有参考价值的建议。之后,记者对买车表现出了极度的热情,并打算试乘试驾,这次她才主动拒绝再次响起的电话。

    ??小记建议:广州本田是最早在中国建立汽车4S店的汽车品牌,应该在4S店的服务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家在北京比较有年头的老店,从销售维修保养方面看,应该是很有人气和信誉度的,但是不要因为生意好了、业务忙了就出现对顾客照顾不周的情况,而像接电话这种小事情,虽说反映的是一个人的个人素质,但是代表的却是整个4S店的形象,建议加强员工接待客户素质的训练。

责编:庞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