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城六家4S店质检报告――买车亲历N种待遇(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3日 10:0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第2种待遇:亲

??买车巧省钱 顾客心里热

??搜店名称:长安铃木汽车北京环宇腾飞4S店

??搜店时间:4月4日下午2时

??主要经营车型:长安铃木雨燕、天语 SX4等

??这是一家店面不太大的4S店,店外停着很多铃木的车,也有几个消费者在看车。进店后,记者看到两个工作人员,其中的一个女销售人员马上来到记者看车处,为记者讲解车型,态度很热情。对于记者的每一个问题,女店员都是耐心地为记者解答,尤其对车的配置以及和其他同等级车的对比上也给出了一些可供参考的意见。当记者对最高配置的雨燕表示感兴趣时,销售人员还从汽车日后的用途、油耗、与低配置的对比上,建议记者买比最高配置便宜两万元左右的低配置车就足够了。这顿时给了记者好感:店家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还能为客户考虑,这才是一个销售人员应该做到的。在讲解车的过程中,这位销售人员的手机以及固定电话此起彼伏,每次她接的时候都会向记者表示歉意,可以看出店里人手太紧缺了。不过,记者发现大厅地面黑一道白一道的,据这位销售人员介绍说,因为现在正在装修,所以有些凌乱。由于店面比较小,汽车维修保养区在店面后身的小胡同里,修车保养的时候会领顾客去那里。

??小记建议:作为一家很有资质的老店,销售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态度都还不错,让记者感到心里热乎乎的。最主要的是销售人员能够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为你订制省钱计划,这是多数商家做不到的。只是由于在装修的特殊时期,展厅里人手也显得太少。

??第3种待遇:蒙

??咨询面前显漏洞 专业知识该补补

??搜店名称:北京北方华驿车辆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搜店时间:4月7日下午1时50分

??主要经营车型:一汽大众新宝来、速腾等

??记者来到这家店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店里有活动,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给一些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讲解速腾,工作人员讲得很有热情,消费者听得也很仔细。一位销售人员看记者进来,马上询问记者要看什么车,记者坐在新宝来里面询问新宝来与老宝来的区别,销售人员只是说外观比以前时尚了,然后就一笔带过了。其实在动力和配置上新宝来较之老宝来都有所不同,可他根本没有介绍。后来记者又询问他前一段沸沸扬扬的速腾漏油熄火的事情,他说当时可能是有一小部分车在生产的时候的确是有点小瑕疵,但是过了这么长时间,厂家已经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所以请记者放心。可是后来记者听到旁边速腾讲解会上,一个消费者问到速腾漏油熄火的事情时,工作人员的解释是“那完全是恶意炒作!”对于他的这一武断解释,记者心里打抱不平起来,并对这位工作人员对消费者做出的不够真实的解释表示不满。

??小记建议:建议销售人员在讲解的时候更加仔细和全面,毕竟10多万元的车不是个小数目,大家都想买得明明白白。而在汽车敏感话题的回答上,作为汽车经销商,因为直接面对的就是消费者,所以更应该真诚。毕竟对于汽车有瑕疵、召回等问题,大家也逐渐有了一些不同的认识,不要总停留在危机公关的小聪明中,毕竟现在的传播方式如此之多,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渠道也越来越多,有些时候真诚地交流才可能给他们答疑解惑,才可能真正留住他们的心。

责编:庞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