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城六家4S店质检报告――买车亲历N种待遇(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3日 10:0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第4种待遇:热

??态度挺热情 技巧需推敲

??搜店名称:广州丰田嘉金福瑞店

??搜店时间:4月4日上午10时

??主要经营车型:广州丰田凯美瑞

??记者乘车穿行在京石高速,在青塔西路看见了嘉金福瑞4S店,走进服务大厅,给人的感觉是宽敞明亮,购物环境很不错,展厅里停放了几辆不同颜色的凯美瑞,有几个看车的在围着车转。工作人员都穿着西装站在前台,见记者进来,一个男店员主动走过来热情地打招呼,并带记者看车。

??记者坐在车里,和销售人员聊起了车。在整个交流过程中?销售专员始终彬彬有礼。在记者问到凯美瑞和老佳美的区别及设计上的不同时,销售人员讲:源于佳美高于佳美。当记者问到排量2.0L和2.5L的车在油耗上有什么不同时,他给出的答案却不尽具体。给记者的印象是:虽然销售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但专业知识却有待提高。

??记者问为什么他们店的看车以及保养修车的人气并不是很旺,这位销售人员解释说,他们家的店是北京地区第7家广州丰田4S店,今年1月份才刚开业的,销售量和维修量肯定没有其他6家广州丰田店大,不过正是因为如此,在他们店里提车通常会比其他几家店早一些。他还让记者放心他们店的维修水平,因为这些技术工人都曾经在广州进行过专门的培训。

??记者看到,这家店的硬件设施还不错,在客户休息的地方可以上网,茶几上也摆放了糖果插花等,给人的感觉是洁净舒适。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卫生间,看到卫生间打扫得非常干净,洗手台上的大镜子擦得也很亮。

??小记建议:作为一家新店,硬件设施、环境状况不错,服务也很热情周到,只是销售人员的销售经验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继续努力。

??第5种待遇:专

??待客很专心 电话屡拒接

??搜店店名:东风日产华盛昌

??搜店时间:4月4日上午12点15分

??主要经营车型:东风日产天籁、轩逸等

??记者来到这家店已经是中午了,正好是吃午饭的时间。本以为这个时间工作人员都在吃饭,进去后可能会遭到冷遇,没想到当记者走到店门口的时候,只见一个店员专门站在门口跟记者问好,并马上安排一位女销售人员接待记者,询问记者的购车意向。

??当记者说想买辆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时,她向记者推荐了即将要亮相上海车展的东风日产新车型骊威,记者又询问关于骊威的一些具体资料,销售人员说道:“关于骊威新车型厂家还没有给销售顾问进行统一的培训,车型的具体资料不是特别详细。您可以等到4月中旬到店里直接看车,或者给我留下您的联系方式,等我们统一进行培训后我会电话联系您。”

??在讲解过程中,记者注意到这样一个小细节,销售人员的手机突然响起,但她并没有把电话从兜里掏出来进行接听,而是直接隔着口袋立刻就按了拒接,并且继续给记者讲解。想想曾在另一家店被销售人员接电话晾一边的经历,现在顿时有了点安慰。之后记者又来到了客户休息区,这里可以看电视、杂志,也有纯净水供客户饮用,只是烟灰缸里的烟头还没有及时清理干净。记者发现,从休息厅的玻璃墙可以看到自己爱车的保养维修过程。这家店展厅旁边还有一个专门办理保险理赔业务的大厅,这样规模的建设,让人感觉在这里办理保险业务应该比较正规。

??小记建议:其实早在一两个月以前网上就已经有关于骊威的一些资料了,销售顾问应及时进行业务培训,这样才能解答买车心切的消费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否则可能会遗失掉准备购车的消费者。

责编:庞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