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萧钢构调查结果或将出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09:59 来源:

       然大盘一鼓作气冲上了3600点,但连续大涨的杭萧钢构股价却在昨天停止了前进的脚步。在因连续3天累计涨幅超过20%停牌一个小时后,10点30分复牌的杭萧钢构开盘便震荡下行,最终以17.41元报收,跌幅高达6.75%。
  因为连续3天涨幅偏离值超过20%,杭萧钢构昨日按照交易规则再次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称证监会对该公司涉嫌存在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立案调查尚处于进行过程中。公司将对此全力配合。另外,公司承接的安哥拉344亿元订单在履行中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比如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如果对方不能对下一批次的采购、施工计划予以确认,那么合同将面临无法继续履行的可能,而且合同对此情形没有约定违约条款,因此,整个项目将可能无法全部履行完毕。
  显然,这一公告也是刺激昨日股价下跌的重要利空。
  “证监会的调查可能已经有结果了,我们不好说,现在就等通知。”杭萧钢构新闻发言人罗高峰昨天对本报记者透露。
  “我个人认为股票上涨还是和大单有关。”对于公司股价为何在如此被动的条件下还能持续上涨的原因,罗高峰做了这样的表示。
  而记者注意到,在一些股票网站的留言上,很多股民依然在表达没买杭萧钢构的遗憾。“项目潜在风险很大,投资者还这么买账,要知道杭萧钢构会一连这么多个涨停,我也买点留着。”有股民留言称。
  对证监会而言,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恐怕是究竟是谁在公司公布344亿元大单前就大举购入了公司股票,以谋得暴利。负责调查杭萧钢构事件的监管部门官员对此表示,已着手调查这条线索与提前买入杭萧钢构股票的账户之间的联系。
  对此,罗高峰既没表示肯定也没有表示否定。“现在处于敏感时期,什么都不方便说。”他只是这样回避。
  对于杭萧钢构的异动,天相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分析认为,其实包括像*ST长控这样异动的股票在内,监管层面要注意打击两个不同的方向,一个是信息披露存在问题,一个是利用对信息的理解人为进行炒作。
  “股票投资应该在一个公平的信息状态下由大家做决策,杭萧钢构这一类股票(信息披露有问题)就显得不公平了,是违反证券法规的,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角度就是说要从对市场信息理解的角度,有些信息不同的投资者对它的理解是不一样的,像*ST长控,它这种信息,对有的投资者来讲可能认为是一次性的收益,不应该有市盈率,有些人会认为这个也应该给市盈率,为自己股票提供了一个支持,这样才敢于把股价拉高。其他不知情的投资者,可能也会跟着他的思路走,也会买入这一类股票,这种人往往对信息不理解,导致他的收益受到了损失。”仇彦英称。

        来源:北京商报

责编:刘洪涛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