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一车市迎来小高峰 北京市场销量增长3成以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4日 14:46 来源:新京报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汽车销量有所回落,但五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场整体销量比去年同期有了明显增加。亚市、中联等汽车市场的销量都增加了30%以上;单一品牌如一汽马自达、一汽丰田等也有了大幅增长。业内人士预计,五一过后市场热度将有所回落,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会有明显增加。

  销量整体上升

    亚市商务信息中心部长郭咏介绍,五一黄金周市场内的出车量为400辆,而去年同期仅有200多辆,外地来京者的购车量占到了总销量的30%到40%,同比有大幅增长。

    中联市场的策划经理杨阳表示,今年以来市场销量一直处于上升状态,4月份销售603辆车。五一期间由于无法上牌,市场销量较4月份同期有所回落,但看车人数有大幅增长,潜在客户增长很多,因而5月份的销量还会有一个小高潮。

    就单一品牌而言,多数品牌有较大增长。联拓诚信一汽马自达店的相关人士介绍,该店五一黄金周期间共销20辆车,是去年同期的2倍,延续4月份的增长势头。而远通桥丰田的销售负责人也表示,五一期间销量同比增长了20%以上。

    降价拉动效果明显

    多数经销商表示,前几个月的大规模降价是推动今年五一黄金周销售增长的重要因素,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奇瑞等厂家都相继完成了官方降价。降价提升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关注度。中联市场内的一家一汽大众经销商五一期间就卖了20辆车,而一家奇瑞经销商也销售了10余辆。

    大规模的优惠促销也是拉动销售的重要因素。亚之杰伯乐一汽大众店,达世行华威店等多数经销商在五一黄金周前就已开始推出购车优惠或送礼以及周年店庆等活动,提前预热市场。此外,新车的拉动作用也不可忽视。一马自达店的相关人士表示,马自达3恢复上市是今年销售增长的重要原因,已占到五一期间该店销量的近一半。而将于6月份上市的一汽丰田卡罗拉也引起了消费者的很大兴趣,不少消费者都到店里来询问新车的到货时间以及价格等。

    五月将是过渡期

    杨阳表示,五一黄金周过后,车市也进入过渡期,销量将逐渐回落,由于此前的多数品牌已进行过官方降价,多数品牌车型的价格已接近底线,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因而再大幅降价的可能性很小。远通桥丰田的销售负责人表示,6月、7月、8月是每年传统的销售淡季,4月份的旺销势头也将逐渐回落。

    近期将有卡罗拉、迈腾、斯柯达等车型被推向市场,以及新毕加索、新C-RV等新近上市车型供货逐渐充足,陆续交车,车市还是具有一定的增长潜力,亚市的郭咏表示。

    ■链接

    二手车市场看多买少

    上周,记者从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五一黄金周期间,北京二手车市场出现了“看多买少”的现象。据中联旧车交易市场魏征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来二手车市场看车的人数达到了历史同期最高点,但受节假日影响,交易量却不足平时的一半。

    “平时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每月大概有600辆左右的成交量,而五一黄金周每天的成交量不足10辆。”魏征表示,一些价格便宜、省油、使用成本低廉的经济型二手车便成为多数人选择的对象。有旧车经纪公司的人士认为,由于三四月份二手车销售势头非常好,加上五一长假期间鼎盛的人气,可以预见,五月份的交易情况将继续保持旺盛。(记者尹蔚 魏学珍)

责编:庞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