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付10万元最受欢迎 中小户型松价可能性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09:44 来源:

  来源:浙江日报

  轰烈烈的房交会在5月21日落下帷幕,据主管部门统计,展会期间,二手房成交53套,预订209套,意向1348套。

  与往届房交会相比,二手房参展单位的展位大了,形象突出,大有赶超一手之势。而本次展会上各家参展商明显感觉到消费者有针对性、诚心度高、成交速度快。以中原地产为例,展会四天当中,每天都有现场客户成交,打破了往届参展的现场成交纪录。而从现场情况看,无论是消费者所反映出的实际需求还是现场成交的数据都显示,中小户型当之无愧再次成为消费者眼中的焦点。

  中小户型占据主流

  通过房交会现场中原地产展位的接待情况,直观地反映出消费的需求趋向。在本次展会上,中原地产参展的一千多套市区房源,每一套房源都详细计算了首付和月还贷的金额,并分别按首付10万、20万、30万的顺序在展板上公示。从房交会四天的现场情况来看,首付10万的房源展板前一直是挤满了客户,而首付20万的看板前客户则相应减少,首付30万以上的房产可以用少人问津来形容。而经纪人现场登记的需求客户信息也显示,中小户型的要求首付在20万以下的客户占总成交量的79%。据中原地产品牌管理部总监王慧介绍:买二手房的客户目标都很明确,心里都非常清楚自己能承受多少首付和总价。目前买二手房的客户大多是年轻人,他们经济实力普遍有限,但对以后的收入预期却能保持乐观,所以许多年轻人都选择了首付20万元以下的房产。从中原地产房交会四天现场成交的案例看,无一例外的都是中小户型,总价基本上都在70万以下。房交会后,这股购房热潮预计要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如此态势之下,二手房市场中小户型价格要松价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调控风声起有人急出市

  正当房交会热火朝天的进行时,有关楼市调控的消息再次传来。先是有消息说“6月1日后,个人所得税将按20%的比例征收”(目前尚未得到确认),后是央行5月18日再次加息,还有消息说下阶段国家宏观调控的重点仍在房地产市场。众多消息背后的潜台词是“宏观调控远未停止”。这让二手房市场当中一部分待售房东不寒而栗。

  据中原地产本次房交会现场统计,展会期间现场接到的挂牌房源与需求客户的比例为1∶3。与往届房交会相比,此次挂牌房源数量的确不多。但市区以外周边区域的次新房急于出售的意向明显。如我们在现场接待的一位都市枫林的业主陶先生,在挂牌后希望能将他的房源在展会现场显要位置展示,并表示6月前一定要卖掉。而且连续两天来到展会现场观察该套房屋的销售进度,从价格上看基本上属于保本出售。从交谈中,我们了解到,陶先生之所以如此急迫且坚决地出市主要是受近期个税消息的影响。而经纪人反映,展会期间接待的许多刚办出三证的次新房业主,前来挂牌都或多或少地受个税消息的影响,希望能借房交会的人气尽早脱手。经历多次调整之后,许多手中拥有投资房产的业主都如惊弓之鸟,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想法希望早些脱身。

  股市获利抽逃楼市

  这边是急切地想出市,那边却跃跃欲试地想进入楼市。近期,比楼市更火的是股市,在大盘一再走红的当口,许多新股民奋不顾身地投入其中,而许多老股民则在大厦将倾的忧虑中决定撤出股市,寻找更为稳健的投资渠道。与股市的疯狂相比,楼市似乎是最好的避风港和落脚点,是把数字变成实物的最好渠道,也是股市赢余的一种体现。本次房交会上,报着投资想法而来的客户时有出现,但言语中往往闪烁其辞,似乎不愿承认自己投资客的身份。这些有着敏感嗅觉的投资者在选择房产的同时,也把目光投向了中小户型,因为手头宽裕,条件宽松,他们成为刚性需求的最有利竞争对手。

  中原地产认为,在大众的眼中,住宅虽然有着无可比拟的投资优越性(可租可售、容易出手),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杭州住宅出租的投资回报率并不高,一般都在5%以下,同时业主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来与租客进行各种沟通和协调;而5年内出售又面临重税,且下一个调控政策似乎已箭在弦上,能否获利不得而知。在调控的大背景下,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投资住宅的可行性并不高。作为理性的投资者,应该把目光投入到楼市投真正的资品当中,如商业楼宇、写字楼、产权式酒店等等,才是长久之计。

责编:刘洪涛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