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人大常委周五可能表决下调或取消利息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08:38 来源:

    25日,因为担心政府出台降低或取消利息税,沪深两市下跌3.68%。

    上周日召开的人大常会会第28次会议,按照日程将决定一系列法案,其中可能就授权国务院调整或取消利息税,此举将使投资者发现将资金存入银行比投入股市获益更加丰厚。

    据接近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中央政府的人士称,对该项法案的表决程序可能安排在29日――本次常委会会期的最后一天。

    建银证券分析师李智昆(音译,下同)推测:如果政府被赋予了这一权力,利息税将从目前的20%降低到10%,同时,央行也可能将贷款利息提高18个基点。

    李智昆还表示,市场传言央行将提高(一年期)存款利息54个基点(至3.7%)的传言是没有根据的,他认为降低或调整利息税是一项近期可以预见的手段。

    根据李智昆的说法,取消利息税相当于加息76.5个基点。

    上周五这一传言在市场上扩散以后,沪指已下跌了290点。

    沪指25日收于3941.08点,这是自6月12日以来首次收盘跌破4000点大关。上周五当天,沪指下跌了3.29%。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统计显示,上周四新开A股股东账户数为16.0104万户,这是近两月来的最低点。这一数据表明,从银行储蓄账户搬家股市的散户资金可能在下降。

    目前已有投资者在退出股市,沪市25日成交量下降到1392亿元,这是自4月初以来的最低点,而上周五成交量为1655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金文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