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易宪容:不断加息将挤破房地产市场泡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2日 17:47 来源:

  随着宏观调控的不断深入,地产行业的拐点已经来临。地产界名人易宪容日前接受2007(博鳌)房地产论坛相关访问时表示,现在房地产市场完全就是一个炒作市场,不断加息将挤破房地产泡沫。

  易宪容认为,首先是确定房地产发展的基本宗旨,然后通过市场化解决问题本身。现在,进入房地产市场卖房子的人百分之八九十都在炒作。这样的炒作最终结果就是泡沫破裂。“泡沫最终破裂肯定是时间问题”。

  至于泡沫何时会破裂,易宪容称,只有当政府出台核心的政策,不断加息,才能挤破泡沫。

  内地房地产在20年的发展中,对香港模式的借鉴显而易见。但易宪容认为,香港模式并不适合内地房地产发展。“经济环境和法制条件都不一样,推行香港模式主要对开发商和政府有利,对民众没有利益可言,香港模式是高房价、高地价,高福利分房”。据了解,美国住房保障只占4%,加拿大占6%,而香港则占到60%,新加坡占80%。易宪容分析,住房保障体系本来不应成为房地产市场的核心,但在香港、新加坡等地区,“低收入阶层是政府提供住房的,中低收入阶层有房子住”。(李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