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下半年基金靠拢消费能源股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0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二季度,基金被动减持,此前风光无限的房地产业股票在上半年中连续遭遇基金减持,减幅居首。从基金持有重仓股的动向来看,在通货膨胀和宏观政策紧缩的情况下,基金普遍认为下半年投资机会或在消费、能源和医药行业闪现。

  尽管目前,经济增速下滑、公司业绩增长等诸多不确定性尚待逐步明确。但基金普遍认为,农村家庭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增速依然上升以及通胀率下降等因素依然能够形成对消费的有利促进。就单个基金来看,富国天益、华夏成长、嘉实增长、上投阿尔法、工银价值、宝康消费品等基金均握有较重的消费类股票,前景看稳。

  关注政策看好新能源

  另一方面,油价下半年预计高位振荡,打开了投资者对新能源和可替代能源的想象空间。这意味着,下半年石油、电力、煤炭、新能源、替代能源会成为较好的投资点。因此,二季报中,基金几乎异口同声表达了对能源类股票的投资热情。

  银河收益表示会“认真研究国家的产业政策导向,重点关注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相关的投资机会”。信诚四季红“依然看好和资源约束相关的能源和能源服务、替代能源、节能减排等行业”。

  金融地产遭离弃

  在宏观调控的持续压力下,房地产业成为基金抛售力度最大的板块。季度期内,上证综指跌幅为21%,而房地产板块整体跌幅达到45.44%。同时,金融股也是基金减持的重点。据统计,二季度遭遇基金减持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一半为金融股,分别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保利地产、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以招商银行为例,相比上期,中报显示基金减持该股的幅度达到4.56%。而在基金减持前50名的重仓股名单中,包括了金地集团、华夏银行、金融街、招商地产、上实发展等地产等金融地产股。

  但是也有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对于金融、地产的看法过于悲观,下半年会加大对地产等行业的配置。例如,银华优质就表示会“择机加大市场看法过于悲观的地产、钢铁等行业配置”;银华领先策略的基金经理况群峰说:“下半年结构性机会明显,一些被错杀的股票可能提供正收益,给基金投资带来机会。”

抢 眼 新 闻

福布斯女性百强 4位中国人

巴菲特最会赚 解投资难题

全球化对中国A股影响几何?

去迪拜赚钱吧!

陈水扁洗钱足迹遍布四大洲

高物价带动高消费?

楼盘齐促销 迎"金9银10"?

发改委将破解"大小非"难题

国务院解读价格形势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