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选股思路(9月3日)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锦江股份:酒店龙头 适当关注

    选股理由:从盘面上看,最敏感的资金开始短线做多,投资者可关注后市存在的热点概念个股。随着奥运会结束后中秋以及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旅游高峰期有望到来,而旅游板块普遍存在超跌严重的现象,具有强烈的反弹动能,地处上海的旅游股还有世博概念等,是短中线皆宜的不错选择。

    入选金股:锦江股份(600754)。公司主要经营酒店投资营运、星级酒店管理和连锁餐饮投资三方面。从经营上看,上半年大部分旅游类公司均不同程度的受到了突发性事件影响,而公司仍实现了平稳的增长,反映了公司出色的管理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从中长期来看,上海世博会的举行以及上海迪斯尼的建成将带来大量的游客,这也将极大的刺激酒店和餐饮消费,在此方面公司经营着各星级酒店以及经济型酒店等以及大量的连锁餐饮,将毫无疑问成为最大受益者之一,中长期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泰达股份:环保题材 底部蓄势

    选股理由:周二由于权重股的不振,使得股指难以扭转颓势,值得注意的是,低价股和题材股活跃度不减,两市涨停的股票以3-5元的低价股居多,占据大半江山。说明游资近期的目标放在超跌的低价股上,建议投资者可适当介入该类品种。

    入选金股:泰达股份(000652)。公司旗下的天津双港垃圾焚烧发电厂利用本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后进行发电,日处理垃圾1200吨、年发电量1.2亿度。而且公司的发电燃烧废渣还用于制砖,余热用来取暖,形成了完整的循环经济链。目前和平区、河西区和津南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约占全市每天产生的全部生活垃圾的1/4,它们都被送到本市双港垃圾焚烧发电厂。这些生活垃圾经过焚烧等科学处理后,全部用来发电,供工业和居民生活所用。除利用垃圾发电外,双港垃圾焚烧发电厂还向垃圾处理产业链的下游延伸,将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炉渣制成环保砖。公司独特的发电工艺无疑在高煤价和高油价的大背景下占尽优势。

    二级市场上,该股只有5元出头,一直趴在底部,两阳夹一阴的技术形态为后市爆发埋下了伏笔,可关注。(长城证券 李珍华)

    隆平高科:种业概念 调整到位

    选股理由:今年全球性的粮食危机阴影仍是国际社会的焦点,改良农产品、提升农产品单位产量等成为应对粮食危机的积极思路。未来数年高科技农业将加大作为,发展前景与发展环境良好。

    入选金股:隆平高科(000998)。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水稻种子生产企业,拥有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杰出农业科学家群体和完善的学术梯队;主营业务为以杂交水稻、蔬菜为主的高科技农作物种子、种苗的培育、推广和销售,研究水平处于世界最前列。公司在杂交水稻研究及利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2008年将是公司开拓创新的一年。随着国家大力发展农业经济政策的逐步落实,杂交水稻推广面积将进一步扩大,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该股半年报每股收益0.471元,净资产收益率7.84%,业绩相对优良。从走势上看该股成为了短期3个月内跌势显著的品种之一,中期风险释放,昨日尾盘凸显主力短线做多欲望,可密切留意。(杭州新希望)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