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S三九:股改调整方案 前景仍不明朗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取消蝶式权利提高对价

    □本报记者 魏玮

    S三九(000999)昨日公告中对其原先股改方案作出调整,调整后的对价方案为直接每10股送3股,同时控股股东作出了业绩承诺并将锁定期大幅延长。中投证券研究员李昱认为,这一修改符合市场预期,也符合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不过很多股东仍然对10送3的对价水平不满意,新方案能否通过股东大会仍不明朗。

  10送3高出行业水平

    S三九新的股改对价取消了原先的资本公积金转增安排和“蝶式”权利,并将非流通股股东的送股比例提高到10送3。

    在7月9日发布的初步股改方案中,对价安排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2.2股;二是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0.122股;最后一部分则是认购权利和认沽权利组成的“蝶式”权利,即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派送1.925份认购权利和1.952份认沽权利,认购价和认沽价分别为15元和19元。综合起来,可以折合为10送2.9。

    该对价方案一出炉就受到了多方质疑。业内人士认为,即使有“蝶式”权利的补偿,股改对价仍然太低。S三九紧接着就表示,通过走访投资者、现场沟通、热线电话和电子邮件等沟通形式后,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拟对改革方案进行调整。

    与原方案相比,S三九昨日公布的调整后的方案显然更简单易懂,对价水平也提高了,李昱表示,这一水平已经达到了市场平均水平,实际已经高出了行业平均水平。

  能否通过仍不明朗

    记者发现,很多流通股股东对在当前股市背景下10送3的水平仍有不满,表示将否决修改方案。但也有人士分析,新的方案基金肯定会赞成,并且由于取消了“蝶式”权利,来自监管方面的阻力也减小了,因此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

    专家解释,虽然从流通股股东的“送得率”而言,10送3与10送2.9差距不大,但从非流通股股东的“送出率”而言,10送3要高出10送0.122很多。从股价角度说,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需要除权,而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股则不计算除权参考价。

    此外,潜在控股股东还承诺2008和2009年公司的业绩分别达到0.50元和0.65元,否则还要追加10送0.3的对价。这就意味着这两年公司的业绩增长率要分别达到75%和30%。锁定期上,新三九还承诺,上市公司收购完成后,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股改实施后首个交易日起,60个月内,也就是5年内不会通过深交所上市交易。

    相关人士表示,潜在控股股东对公司业绩和延长锁定期的承诺,显示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与持有信心,也体现了公司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改革思路。

    李昱认为,股改顺利完成,公司发展的最后障碍将被扫除。凭借华润的平台和自身优势,公司将重新成为OTC领域的王者。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