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邦制药子公司整合旅游资产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8月28日,华邦制药(002004)控股子公司重庆华邦酒店旅业有限公司与关联方重庆汇邦旅业有限公司达成两项股权交易。上述两项交易的累计金额约为3322.6万元。华邦制药表示,此次交易不涉及公司主营业务,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据悉,由于汇邦旅业的实际控制人与华邦制药一致,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汇邦旅业将以现金购买华邦酒店所持有的武隆县芙蓉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90%股份,并参照芙蓉江公司截至2007年11月30日的评估后净资产3356.1万元为基础,参考评估基准日至股权转让协议签订日之间企业产生的亏损,双方协商以2824.04万元出售华邦酒店持有的芙蓉江公司全部股权份额。

    公开资料显示,芙蓉江公司目前经营2个旅游景区:芙蓉江景区和黄柏渡漂渡景区。其中芙蓉江景区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黄柏渡漂渡景区为武隆县级旅游景区。截至今年6月30日,芙蓉江公司总资产约为2448.5万元,净资产约为535.1万元。华邦制药表示,此次交易,是为便于武隆区域旅游资源统一经营管理,集中投资宣传,打造品牌,使旅游资源得以充分发展。此次股权转让使芙蓉江公司旅游经营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有利于理顺对外投资项目,突出主业。

    在出售股权资产的同时,华邦酒店还与汇邦旅业签署了《资产购买意向书》,拟由华邦酒店以现金购买汇邦旅业的赛马场、仙女山卡丁车场、仙女山射箭场的全部资产及仙女山土地,并参照截至2007年11月30日的评估后四项资产合计价值约498.6万元作为资产转让价格。

    有资料显示,华邦酒店地处武隆县仙女山旅游景区之内,常年有不少旅客到景区休闲旅游同时选择入住华邦酒店。为了进一步提升华邦酒店的品牌和服务水平,华邦酒店拟购买以上所述位于酒店附近的资产,计划购买该四项资产后对酒店进行五星级升级改造,为景区提供更优质的配套服务。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