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调费率踩刹车 农行延长优惠期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朱宇琛

    农行在弱市中上调基金网上申购费率似乎突然踩了刹车。日前,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原定于9月1日前后上调的农行网上申购费率可以继续保持目前最低至4折的优惠幅度,优惠期直至9月30日。

    从昨天开始,多家基金公司陆续发布公告:“由于中国农业银行的紧急业务调整”, 原定于2008年9月1日起实施的费率调整暂不实施,农行卡网上申购基金优惠期延长至2008年9月30日。

    此前,农业银行电子银行部曾向各基金公司下发《关于调整基金网上直销服务费费率的通知》,通知将上调基金网上申购费率。各基金公司随即发布公告称,农行金穗卡持有人通过网上直销系统申购开放式基金的费率将由原有的最低4折上调至7折,相当于申购费率从原有的0.6%上调至1.05%。但各基金公司正式上调的具体时间则有所不同。最早从8月29日开始上调,迟则到10月1日方开始执行。有分析认为,农行之所以逆市上调基金网上直销费,主要由于在实现其推广银行卡业务的目标后,继续通过大比例优惠的网上直销再结算方式已无法达到令银行满意的收益。

    但根据各基金公司最新发布的公告信息,农行于8月29日又再度下发紧急通知,决定延长基金网上直销优惠期至9月30日。农行的“紧急通知”无疑令人感到意外,也让基金公司显得措手不及。记者发现,在9月1日当天,出现了不同基金公司发布“调整”及“延期调整”两类内容完全相反的公告现象。当记者致电基金公司询问相关情况时,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对调整原因尚不知情。

    据农行网站信息显示,金穗卡针对多达49家基金公司开通了基金直销业务。截至记者发稿,已经公告“延长直销优惠”的基金公司仅有8家。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