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可口可乐拟收购汇源追踪:暂未向商务部报批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07: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昨日从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获悉,收购汇源果汁相关报批资料,目前还没有递交到商务部,预计这一工作在近期完成。

  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小筠表示,有关反垄断法等相关需商务部报批资料还在准备当中,对于具体递交相关涉及反垄断资料的日期,李小筠表示目前尚不知晓,“这还要根据工作进度而定。”

  昨日,商务部也表示,没有收到可口可乐收购资料,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是否会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还要根据提交的材料详细审批。

  可口可乐3日高调宣布24亿美元收购汇源果汁。外界表示,该收购已经达到刚刚出台的《反垄断法》申报标准,应报批商务部反垄断部门审批,这一消息在同一天也得到了李小筠证实,她表示,申请报批部门中也包括反垄断局。

  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部主任马宇介绍,可口可乐达到标准需要申报,但最终反垄断局还需要经过向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等部门做详尽的调查,最终结果还有待观望。

  同时,昨日有媒体报道汇源果汁注册地是在海外的开曼群岛,因此可口可乐收购的汇源实际上是一家外资公司。对此,昨日一位在汇源工作6年的中层员工说,从来没有听说这个事情,在海外注册的很有可能是汇源的子公司,并强调汇源是民族品牌,总部在北京。

  汇源果汁新闻发言人及其他高管电话昨日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中。著名并购专家肖金泉表示:“通过离岸公司投资,在国内是很平常的事,国内很多企业都是走的这条路。汇源全部资产及控股都是在中国境内,因此,即使是在海外注册,不能因此就说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是外资收购外资。”(记者李静)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