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理财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做个精明理财"宅人":方便又快捷、省时省力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0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日报  

  眼下,十分流行“宅男”、“宅女”的说法,讲的就是那些整天窝在家里不出门的人,事实上,如今的银行金融产品丰富多彩,只要巧妙地加以运用,也能做个理财“宅人”,还能为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使财富悄悄地增长。工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黄侃介绍了如何做个理财“宅人”。

  “宅男”畅游网上银行

  如今网上银行发展迅速,功能全面丰富,选择省时省力的网上银行,日常生活大可不必事事跑银行,方便又快捷,这不,“宅男”王先生就是其中的尝鲜者。

  王先生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平时因为忙于工作而常常无心打理自己的资产,但是自从使用了工行的网上银行之后,对缴费、转账、理财这些银行业务十分得心应手。比如作为工行网银的注册用户,王先生只要登录工行网站www.icbc.com.cn,就能查询到电话费、上网费等各类费用的应缴金额,然后只需轻点鼠标,就可轻松完成缴费。

  由于王先生的父母不在上海,每个月都要定期给在家乡的父母汇一笔生活费。因此他准备选择工行网银的“预约周期转账”功能来实现父母每月生活费的支付,这样每隔一定时间,网上银行都会自动从王先生本人名下的账户转出一定的金额到他父母的账户。王先生觉得工行网银另一种“协定金额转账”也相当不错,这种方式可以事先设定触发条件,当收款账户余额小于设定值时,就由付款账户自动向收款账户转入资金补足,这样就不必再为父母的赡养费能否及时到账而担心了。

  王先生公司是以美元付酬的,几年下来,手头上也积累了一些外币资金,但由于无暇去好好地投资理财,一直只是简单地将资金存个外币定期,收益并不理想。最近,王先生发现其实通过工行网银就可以直接进行股票、国债、基金、期货等投资操作,而且工行网银的个人外汇、黄金买卖等还是24小时交易的,自己完全可以下班后在家里操作,轻松实现财富增值。考虑到近来黄金价格波动较大,且手头又以美元资金居多,故王先生决定投资工行“金行家”个人外汇账户黄金,工行网银提供委托买卖、撤销委托、余额查询、行情查询等“一站式”服务,操作相当方便。

  拇指派玩转手机银行

  除了网上银行之外,手机银行(WAP)业务也是“宅男”、“宅女”的一大法宝。以工行为例,只要登录工行手机银行网站(wap.icbc.com.cn),输入注册卡号和登录密码后即可自助办理各项理财业务了。

  手机银行不仅可以让使用者无论何时、身在何处,都能方便地查询注册账户的资金余额、账户明细等信息,还具备了转账、交费、支付、投资理财等丰富的功能。比如,“宅男”、“宅女”们可以通过工行的手机银行办理同城异地、本行跨行等多种转账汇款业务,实时划转资金,缴纳电话费、手机费、网费、水电费等各种费用,买卖基金、国债、黄金、证券,还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手机充值和商旅服务支付等等。

  另外,可以通过手机银行(WAP)进行牡丹信用卡还款,实时了解包括存贷款利率、基金净值、股市行情、汇市行情、黄金行情等在内的各类金融信息。

  据悉,中国移动和联通的手机用户均可通过工行网点柜面注册开通工行手机银行(WAP)业务,也可以登录工行WAP手机网站(wap.icbc.com.cn)、工行网站(www.icbc.com.cn)自助注册开通手机银行(WAP)业务。注册开通手机银行(WAP)业务后,原本仅具有通讯功能的手机就轻松地升级为拥有理财功能的综合性自助金融工具了。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