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宏观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审计署公布49个部门及5家金融机构审计结果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0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审计署5日发布的审计公告显示,49个部门单位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基本符合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的规定,但审计也发现了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单位已经制定出相应整改措施并落实实施。

  审计署还公布了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原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200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结果表明,这五家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均存在薄弱环节。

  根据此次抽审的央行13个直属企事业单位和15个分支机构的审计结果显示,2007年央行13个分支机构挤占公用经费、行政事业经费等,列支人员经费3606.92万元。2007年及以前年度,人民银行8个分支机构及8个直属企事业单位收支核算不实金额共计6489.71万元。人民银行2个分支机构及2个直属企事业单位将1458.79万元资金账外存放。

  2007年,证监会本级及12个所属单位采取在其他应收款挂账、挤占公用经费、动用以前年度结余等方式,超预算列支人员经费1915.61万元,通过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等方式多支出130.72万元。此外,证监会及部分所属单位在固定资产采购、监管费罚没款收缴、专项资金使用以及上报以前年度津贴补贴标准等方面存在不规范的问题。

  2007年,银监会下属7个银监局在公用经费科目列支人员经费,还存在项目支出与公用支出相互挤占等问题,以上涉及金额126.64万元。部分所属单位还存在固定资产管理和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2007年,保监会超预算列支人员经费2983.36万元;扩大开支范围支出311.49万元。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