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改委:将择机理顺成品油价 提高天然气价格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08: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5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将继续实施有利于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在适时理顺资源性产品价格,择机进一步理顺成品油价格。中新社发 张山石 摄

  国家发改委5日在其官网上刊登文章表示,将继续实施有利于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在适时理顺资源性产品价格,择机进一步理顺成品油价格、适当提高天然气价格的同时,完善生物质能发电价格管理办法。

  文章称,为实现“十一五”(2006―2010)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发改委决定采取强化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等多项举措,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这些举措还包括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各级政府严格执行新开工项目管理规定,强化用地审查、节能评估审查、环境影响评价,修订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目录;国家重点节能工程争取形成3500万吨标准煤的节能能力。新增城市污水处理能力1200万吨/日,力争用两年时间在36个大中城市率先实现污水的全部收集和处理。此外,现有燃煤电厂新增烟气脱硫能力3000万千瓦以上。今年将推广使用节能灯5000万只,实施100项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和100项低能耗示范工程等。

  文章并称,为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今年中国将组织编制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并力争2008年底全国新建建筑施工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的比例达到80%以上。

  据悉,政府制定的“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是单位GDP能耗从2006年至2010年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