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理财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出国培训怎么理财?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我今年28岁,月收入8000元,我半年后将出国培训两年,培训费由公司出,培训期间可领基本薪金6000元,生活费自理,也想趁此机会去欧洲各国游历一番。目前有存款8万元;公积金余额12万元,月缴存4000元(个人与公司合缴);住房补助金余额2万元,每月增加1200元。去年购入一住房,价值68万元,首付34万元,余款打算分10年还清。年初买了辆小车,是分期付款的,车价10万元左右,首付5万元,余款分一年付清。请问我该如何理财呢?

  大良彭先生

  理财建议:

  1.彭先生要在半年后到国外接受培训2年,假设每个月的生活开支大约需要17000元人民币,则国外生活费及旅游费合共需要46万元左右。对于短暂培训人士,一般不建议购车。

  2.若彭先生半年后出国培训,年初所购小车的余款已付清,但现有的可动用资金只有银行存款8万元,再加上公积金、住房补助金、储蓄额,合计28.5万元,与之前彭生所设计的出国培训以及到欧洲各国游历所需的费用有很大的差距。若觉得有必要,可将车子售出。

  建议在出国受训期间内,可将新购入的房子出租,这样可以增加一个现金流的来源。此外建议彭先生在国外接受培训期间运用勤工俭学的形式,可在国外找一些兼职做。在国外建议可与人合租房,由于回国后相对收入会有很大的提高,因此,在国外培训时可将6000元的现金收入全部用作生活费,两年就可增加多14.4万元的生活费用,再加上兼职收入,另外加上可动用资金银行存款8万元,公积金账户12万元,住房补助金2万元,以及在2008年的储蓄额为6.5万元。就可以达到彭先生在国外学习两年及旅游所需的46万元。

  建行佛山分行理财师:梁丽雯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