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保尔森:若听任两房倒闭 金融市场将付出大代价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七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宣布,美国联邦政府有关机构自即日起接管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和房利美(Fannie Mae),这是美国政府为了避免金融危机向更深更广领域发展所采取的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救市行动之一。

  保尔森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说,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规模是如此之庞大,它们与金融系统的关系又如此之紧密和错综复杂,以致于其中任何一家一旦失败,都将导致美国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大骚动和混乱。美国和世界很多地方的消费者的住房贷款、汽车贷款以及消费等能力将会受到明显影响。为此,美国联邦政府已接管这两家机构。挽救房地美和房利美是为了稳定金融市场、保证提供房屋贷款、保护纳税人。

  据保尔森介绍,美国国会今年夏天设立的专门机构--联邦住房金融局将负责管理这两家房贷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的高层领导人将被撤换,两家公司将从美国联邦财政部获得资金维持运转。截至二00九年底,美国财政部向房地美和房利美提供资金保证。

  在解释美国政府将因为接管两家房贷机构会导致投入巨额资金时,保尔森强调,政府明白,如果听任它们倒闭,金融市场承受的冲击将远比政府投入资金而付出的代价大得多。

  美国两大房贷机构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和联邦全国抵押贷款协会分别简称房地美和房利美。两家机构在美国次贷危机中损失惨重,两家机构今年第二季度的亏损总额高达三十一亿美元。据金融专家分析,政府接管两家房贷机构,显示美国金融市场状况仍在恶化,次贷危机引发的美国经济滑坡远远没有走出低谷。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